成都八旬老人床上抽烟引发火灾 大床成光架架(图)

2016-12-16 19:47:34来源: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编辑:邓强刘骏

  今天中午12点40分左右位于锦里西路70号一栋居民楼一楼一家住户家里,居然是冒出了阵阵白烟,同时空气中散发出着一股焦糊味道。

  小区外面的过路人最先发现火情,及时发出了信息,此时小区住户赶紧去拿灭火器救火。住在二楼的被困老人的儿女听到邻居的呼喊声,慌忙下楼撞开房门救出还困在失火房间里的父亲。随后老人儿孙将一床被火点燃的的棉被从屋里拖了出来。

  虽然这场火灾没有造成大的损失,不过大伙大伙发现,起火的床垫里居然还家杂草大量谷草。随后,记者来到失火的房间,只见屋里一张大床已经成了光架子,而且屋里墙壁已经被烟子熏得漆黑。

  这大床为何会起火自燃呢?据老人儿子魏师傅说,这都是自己80岁父亲在屋里抽烟时,不慎睡着了才惹得祸。在感谢左邻右舍热心帮助的同时,魏师傅也从中吸取了教训,我们也提醒家中有老人的市民,如果老人行动不便,最好有人照看,避免发生意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