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一儿子刘乙麟病危 李伯清沈伐叮当等捐救命钱

2017-02-07 19:06:4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彭焘杜恩湖

原标题:刘德一儿子小汤圆病危 李伯清沈伐叮当等捐救命钱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记者 杜恩湖)2月7日中午2时独家获悉,今天中午,一位姓夏的巴蜀笑星热心粉丝,向记者独家爆料: 2月3日,著名巴蜀笑星刘德一之子、演员刘乙麟(艺名小汤圆),因患急性胰腺炎、脂肪肝危及生命,被送往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紧急抢救。因病情严重,刘乙麟目前还没有脱离危险,仍在重症监护室紧急抢救,医院已两次下达病危通知书。

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刚从二医院出来的沈伐的一位徒弟,他证实说,刘乙麟确实病危,目前还没有脱离危险。令人揪心的是, 刘乙麟拿不出巨额医疗费。巴蜀笑星刘德一,于2008年去世后,并没有给儿子刘乙麟留下多少财产。近年来,刘乙麟在京城北漂拍戏,也没有挣多少钱。

刘乙麟因拿不出钱支付巨额医疗费,特别痛苦。在刘乙麟病危抢救缺钱之际,急坏了巴蜀笑星李伯清、沈伐、叮当、刘海、张蓉、高木木、钟燕苹、廖健、杨松等众多巴蜀笑星,他们争相踊跃为刘乙麟捐款。

据悉,李伯清、沈伐、叮当等为刘乙麟捐款上万以上。但目前刘乙麟还在重症监护室抢数,治疗费远远不够。李伯清、沈伐正在动员弟子们捐款。

李伯清不仅带头捐款,并安排弟子刘一标,承办李伯清“散打评书”众弟子积极为刘乙麟捐款献爱心。沈伐今天中午也向弟子们发出了为刘乙麟捐款号召。沈伐的一位徒弟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说,当年我们师父、刘徳一、李伯清三星结拜,兄弟三人情深意长举起巴蜀喜剧文化大旗,不仅让巴蜀喜剧蓬勃发展,让我等弟子也获益非浅。惜德一师伯2008年因病去世,惋惜叹惜。留下儿子小汤圆无依无靠,独自在京发展。现在我们的小师弟(小汤圆)突发疾病,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病监护室抢救(目前看不到),由于事发突然,这几年小汤圆的事业也不顺,现医药费比较困难,李伯清老师已安排刘一标承办李家师兄弟集体献爱心,刘家师门也有胖姐组织,而我们师门也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的互帮互助团结的集体,我们的沈老师听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我和高木木师弟,先捐献爱心一万元并发起了倡议,虽然小汤圆师弟在京发展和我师门师兄弟少有往来,但毕竟是师兄弟!多少不重要,根据各自自身情况无论多少接力下去并相互转告。爱心捐款由高木木统一收取。

刘德一是华西都市报打造的第一代巴蜀笑星。他主演的《凌汤圆传奇》、《傻儿师长》等电视剧曾在全国热映,形象深入人心。2008年6月15日,正在筹备赈灾义演的他突然去世,打乱了儿子刘乙麟的人生计划。按照以前的设定,刘乙麟应该把当老板挣钱为正职,给父亲投资拍那部《凌汤圆后传》。

华西都市报记者刚刚获得新消息:刘乙麟病危还没有脱离危险,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专家还在积极抢救,各种善心捐款也源源不断送往医院。有关巴蜀笑星刘德一之子刘乙麟病危抢救缺钱的消息,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