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白领趣绘成都 网友:这样的成都想不爱都难!

2017-04-29 08:49:15来源:成都晚报编辑:林霜

4月26日,网友@油子子的一组手绘成都卡通图在微博上火了,成都体育馆、洒水车、共享单车、地铁站、图书馆……漫画中的的场景都是每个市民熟悉的“成都范儿”,小清新而温馨的画风获网友点赞,网友们直呼:“这不就是我们生活的日常嘛,太棒了”。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专访了漫画作者方盈盈,走进她画笔下的成都故事。

业余新生活

天天用绘画写日记

在高新区天府软件园见到方盈盈时,一头长发、黑色针织衫、长裙,很难将她与游戏原画师联系到一起。85后的她在某游戏公司担任2D场景原画设计师。交谈中,记者发现她是一个善于观察生活的女子,喜欢画画和摄影。说起绘画的灵感,方盈盈说:“生活就是最大的灵感,看到有趣的事情、场景就用手机拍下,回家就画出来,想用画笔记录身边的点滴、记录城市的变化。”说干就干,今年2月初,她开始用画笔记录下每天的趣事儿,下班回到家还给自己设定“打卡”时间,每天完成一张“家庭作业”——用绘画的方式记日记,至今已创作了70余幅。

地铁站外共享单车真方便

方盈盈告诉记者,她的工作主要是用软件在电脑上绘制各类场景图,所以对城市里的各种建筑的构造线条、地标设置很敏感,运用绘画中的点、线、面结合,绘制出体育馆、地铁站、软件园等地标建筑和街景,哪怕是街道上的路牌,都画得很细致,栩栩如生。

老公做饭我守着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