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子报假火警被拘5日 原来是想喊警察蜀黍给他开门

2017-06-13 14:03:2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彭焘李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记者 李智)本来是因为洗衣机挡路,房门打不开了,找个工匠就能搞定,成都男子袁某可倒好,想让警察和消防官兵蜀黍来给他开门,又不直说,干脆报警说家里着火了……

  6月13日,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成都通报,袁某因报假警被行政拘留5日。

  成都公安通报称,6月11日,成都青羊公安接警称:某公寓12楼发生火灾,119出动3台消防车赶到现场,民警、消防官兵准备实施破门。

  但报案人袁某说,不能暴力破门,要求蜀黍从顶楼索降进屋打开门锁。后来消防官兵索降进入公寓内,发现一点火情都没有。

  经过警方调查,31岁的袁某因房门被洗衣机挡住,打不开,咨询开锁师傅和小区物管无果后,为避免房门被破坏造成损失,便“假聪明”拨打了119、110谎称家中着火。

  这下可好,袁某自己耍了一点小聪明,把自己耍进了拘留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