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跨国恋 迪拜小伙追随女孩到成都

2017-06-22 06:11:1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成都女孩王涛和迪拜小伙Sam缘定终生。

10年前,印度一场丝绸专业展会上,成都女孩王涛遇见了阿联酋迪拜小伙Sam,一段跨国情缘从此开启。

8年前,Sam不顾父母反对,不远万里跟随王涛,第一次来到成都。诧异于这里的酒文化,惊愕于这的红油火锅,如今,这个迪拜小伙已经开起了迪拜餐吧,吃起了火锅,干起了白酒。

4年前,王涛和Sam走上红毯,承诺此生相依相随。3年前,一个混血宝宝的出世,将两人的感情纽带系得更紧了……

遇见“丝绸女”

IT男从印度追到成都

10年前,印度班加罗尔,一场丝绸专业展会上,各国人齐聚。中国展区的一角,做丝绸贸易的成都女孩王涛,睁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流畅地说着英语,逐一回答顾客的问题。这时,从事IT行业的迪拜男子Sam走来,近1米9的他,腼腆一笑,露出雪白整齐的牙齿。

转过身,王涛嘴角上扬,礼貌地问道:“May I help you?”Sam当时便感到如沐春风。接下来的丝绸介绍中,王涛专业又热情,Sam立马对这个白皙的中国女孩一见钟情了。

“以前,我从没想过会找一个外籍男朋友。”王涛说,她当时在印度分公司,接触的都是外国朋友,渐渐习惯了外国生活。在这样的情况下,两人的熟识来得很顺畅。展会一见后,Sam开始频繁地约王涛吃饭、喝咖啡,性格开朗的两人总能无边无际地狂侃,从工作聊到家乡,从小时候到大学,“似乎有说不完的话。”

半年后的一个下午,太阳温柔地洒下暖暖日色,将街头散步的两人照得懒懒的。转进一条安静的巷子,Sam突然拉起了王涛的手。就这样,没有一句告白,两人顺其自然地成为了男女朋友。

两年后,王涛的工作结束了,她想回国。这让Sam纠结了起来。一方面,他不会说中文,从没到过中国,对成都也不甚了解,而且父母在电话里表示强烈反对。但另一方面,他回顾两年来两人的相处,认为是简单轻松快乐的,他隐隐感到,两人的缘分不止于此。

思考了一周,Sam拉起了王涛的手,坚决地说:“一起去中国成都!”

学会成都生活

迪拜男吃火锅喝白酒

2009年,两人回到中国后,Sam很快表现出不适,突然变得容易发火了。起初,王涛不明白是为什么,后来她发现,Sam的坏脾气常常爆发于朋友聚会后。王涛才逐渐意识到,自己经常和朋友一聊开了,根本顾不上给Sam翻译。于是,王涛请来中文私教,让Sam从零学起。

不会吃火锅,几乎是所有外籍男朋友的“通病”,Sam也不例外。刚到成都的三年里,他一见到红彤彤的一锅油就“怂了”,坚决不沾筷子。然而,朋友聚会上又总少不了火锅,王涛见他吃不下,有些焦虑。后来,Sam发现了王涛的焦虑,开始试图动起筷子,敷衍着吃几口。

去酒吧,Sam非常开心地逐一和王涛的朋友碰杯,不想每个人都竟让他干杯,他嘴上不说,闷闷不乐起来。“喜欢喝多少是我的自由,为什么要强制我?”Sam回到家后不解地问道。王涛乐了,“大家喜欢你,才会让你干杯。”

Sam一直在学着融入王涛的生活。8年过去,如今,Sam已是180度大转变。参加王涛的朋友聚会,他一大口火锅,一大口白酒,不亦乐乎。不但自己喝,他还学会了劝酒,举着杯子,大喊“感情深,一口闷”。

Sam做得一手好菜,王涛最喜欢他做的手抓饭。五年前,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Sam在科华中路上,开起了一家迪拜餐吧,取名“沙漠之旅”。后来,这份小小的私心,惠及了在成都工作的阿拉伯人。现在,Sam已是跷脚老板,餐厅基本交由王涛打理,他自己则做起了外贸。

两人缘定终生

十年跨国恋修成正果

感动于Sam跟随回国,每年春节,王涛都会抽出这个最长的假期,和Sam一起回迪拜,陪伴他的家人。

王涛还记得,第一次到了迪拜的Sam家中,她看到,六个兄弟姐妹们和父母住在一起,十分热闹。想要和Sam家人亲近,王涛总是会带上茶、丝巾、面膜等大包小包的礼物。渐渐地,王涛摸索到他们的喜好,“迪拜基本是泥面膜,所以姐妹们很喜欢用中国的贴片面膜,觉得方便。迪拜人喜欢吃坚果,所以婆婆喜欢我带板栗、瓜子过去……”

现在,公公婆婆和Sam视频时,总会要求和王涛说说话。姐姐妹妹们也常常在聊天平台上,和她拉拉家常谈谈心。

4年前,王涛和Sam穿上了喜庆的中式婚服,共同拉起一根红丝绸,定格下甜蜜一瞬,正式结为夫妻。3年前,他们有了一个可爱的混血儿子Adam,如今已成长为活泼伶俐、四川话很溜的小帅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