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年华遇到对的人 8年爱情长跑 “校园CP”步入婚姻

2017-07-10 06:06:2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相恋八年,屠蕊琪和张勇宏走入婚姻殿堂。 受访者供图

2017年5月1日,屠蕊琪和张勇宏携手走入婚姻殿堂。从身穿校服到披上婚纱,他们用了整整八年时间。

2009年深秋,还在读高二的两人,因一次打赌从朋友变成恋人。或许缘起有些儿戏,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恣意享受青葱岁月的恋爱甜蜜,并在历经波折后倍加珍惜这份感情。

“有时我们会不经意做同样的动作,异口同声说同一句话,那感觉实在太美妙了。”看过彼此最初的模样,陪伴彼此成长的二人,有着其他恋人无法企及的默契。屠蕊琪说,她是幸运的,因为她在比较早的年纪,就遇到了对的那个人。

7月4日,在郎酒集团“红花郎”联手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举办的“我有美酒,寻你爱情故事”征集活动中,屠蕊琪夫妇讲述了他们“从校服到婚纱”的爱情故事。

1次打赌

同班的他们谈起了恋爱

“我打赌,你们不敢谈恋爱!”2009年10月,新疆库尔勒某高中高二(5)班教室里,听到朋友的话,原本有说有笑的张勇宏和屠蕊琪僵住了。

那时,刚分到同班的他们相识还不满两个月。纵使几个朋友经常聚餐、看电影,纵使两人有聊不完的话题,但还是高中生的他们,从未想过谈恋爱。

但在那一刻,不知是被朋友的挑衅言语刺激,还是觉察到潜藏内心的悸动,两人对视一眼后,竟异口同声地说:“恋爱就恋爱,有什么不敢的!”

就这样,16岁的她和17岁的他,因一次打赌,恋爱了。

每天清晨,张勇宏都会带着早餐,骑脚踏车载屠蕊琪上学;午休后,他又拿着零食等在她家楼下,冬天烤红薯,夏天冰淇淋;每天放学的路上,两人聊着学校里的趣事,分享彼此的心情。

屠蕊琪直言,刚在一起的时候,两人都没有认真对待这段关系,但这却并不妨碍正值花季的少男少女,恣意享受爱情的甜蜜。

2本日记

成为维系感情的重要纽带

高中生谈恋爱,免不了遭遇老师和家长的阻拦,屠蕊琪和张勇宏也不例外。两人的关系被发现后,屠蕊琪的父母开始接送她上下学。而面对老师的注视,两人即便坐在同一个教室里,也不敢说话。

“但我们依旧坚持写爱情日记,一天都没断过。”原来,他们自打在一起,就开始轮流用文字记录恋爱心情和对彼此的期待。在两人无法交流的那段时间,这本日记便成为维系感情的重要纽带。高中毕业时,日记已有厚厚的两本。

谁都没有想到,这场风波不但没有为他们的感情画上句号,反而更坚定了两人携手走下去的决心。高三时,他们承诺彼此共赴四川读大学,在张勇宏的老家,延续这段感情。

2011年7月,屠蕊琪如愿收到川音绵阳艺术学院的通知书,而张勇宏却被天津的大学录取。“我再复读一年吧。”为了履行当初的承诺,张勇宏忍受巨大的心理压力,开始了煎熬的复读生活。次年,他如愿考入宜宾学院,与女友靠得更近。

999朵玫瑰

带给他最感动的生日惊喜

从绵阳到宜宾,4个小时的大巴,张勇宏和屠蕊琪几乎每隔一个月都要为彼此搭乘一次。虽然还是异地恋,但能够同在四川,两人已十分满足。

除了每晚的通话和每月的约会,为了给这份爱情保鲜,两人还不断为彼此制造惊喜,“我们都觉得每个年龄段、每种心态都只有一次,过得有仪式感一点,老了之后才不会遗憾。”

2013年6月24日,屠蕊琪为张勇宏准备的生日惊喜,令男友当场落泪。

“川崎玫瑰,就是那种纸折的玫瑰,我给他折了999朵。”为了准备这份礼物,已开始大三实习的屠蕊琪,献出了一整个月的夜晚。加上练手的和不好看的,她一共折了1100余朵。

当天下午,张勇宏站在屠蕊琪宿舍楼下,看着女友抱着一大束玫瑰冲下来的身影,眼泪止不住掉了下来,“我以后一定会对你更好,会加倍爱你。”他向女友承诺。

1生承诺

加班回家收获浪漫求婚

2016年,张勇宏大学毕业,在成都拥有了自己的事业。这一年,他和屠蕊琪的爱情也顺利度过七年之痒。张勇宏暗下决心:“我要把心爱的女孩娶回家”。

2016年12月18日,圣诞节前的周末,是张勇宏求婚的日子,“我想让她圣诞节出去玩的时候,向姐妹们炫耀自己的钻戒”。

那天屠蕊琪加了一天的班,这正好给了张勇宏装扮新家的机会:用气球在墙上拼出“MARRY ME”的字样;用上百杯蜡烛摆出一道烛光长廊,并在客厅拼出一颗心。

当晚8点过,毫无准备的屠蕊琪推开家门,看到眼前一幕,愣住了。张勇宏牵着女友走进红心,单膝跪地:“这辈子想给你的最大惊喜在这儿了。我们相爱这么多年,我一直对你说我爱你、想娶你,但是还没有付诸行动。今天,就请你嫁给我吧,我们一起牵手走过未来更多的7年。”

说完,两人拥抱在爱心中,流下幸福的泪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曹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