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都是比雨后彩虹更美的风景

2017-07-15 08:52:37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编辑:林霜王拓 李秀明 钟茜妮

  “彩虹姑娘”刘思傲蹲在积水中清理下水道

  雨中清理下水道的大叔

  暴雨中坚守岗位的交警

  通宵抢修的电力工人

  雨中善举

  冒着雨 她把伞让给交警

  “(对交警)肃然起敬,同时还有送伞的小姐姐。”13日,在青羊区的一个路口上,微博网友“Qufei”拍到了令人暖心的一幕:一个妹子冒着暴雨跑到路口中间,把自己的伞递给正在执勤的交警,自己却淋着雨转身跑了。但最终妹子的好意却“没有实现”,因为交警的双手都要用来执勤。对此,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回复:“心领了。”

  “成都好人!”同样,在13日暴雨最猛烈的时候,微博网友“右手书生”也举起手机定格了让人感动的一刻:在章灵寺公交站附近,一位打着雨伞的大叔蹲下身子,捡起堵塞在下水道口的垃圾,把它们放在一旁,而大叔的双脚已淹没在积水之中。

  雨中逆行

  忙抢险 全身湿透“不算啥”

  一直到昨日晚间,武侯区园林绿化工程队队长杜雪斌和同事们都还在为13日下午那场暴风雨奔忙。当风雨袭来时,杜雪斌和同事们是逆行的一队人马,在风雨里锯树干、搬树枝,80多人的队伍从一个险情点到另一个险情点。风雨太大,雨伞撑不起,为了干活方便,很多工人脱掉了“碍事的”雨衣,杜雪斌也一样,“在雨里淋了个浇湿。”一直忙到了14日凌晨1点,他们才回家休息,“早上6点多又爬起来工作了。”

  “这些都没什么,我们只是做了本职工作而已。”杜雪斌说。而让她觉得欣慰的,是区域内没因为树木倒伏、断枝发生严重事故。

  同样在雨中奔忙的,还有电力抢修人员。昨日傍晚7点,国网成都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的杨科刚刚赶到水碾河南路的变电站,准备抢修。半夜12点东华镇街,凌晨2点半五块石客运站,下午1点双庆路,傍晚7点水碾河南路……从13日下暴雨开始,5人抢修小组一直满城跑,凌晨5点才回办公室睡会儿觉。

  配电运检工人要穿绝缘服、戴绝缘手套,“做完活路,一身工作服可以拧出水。”杨科说,会以最快的速度抢通线路,让市民尽快用上电。截至14日20时,还剩余3条线路尚未恢复。

  雨中坚守

  保畅通 “焦警”变“浇警”

  13日,成都已连续多日高温,成都的交警们仍然坚守岗位,而下午倾盆而至的大雨,又顷刻间让“焦警”变“浇警”。

  昨日,市交警六分局汤生冬警官告诉记者,暴雨可能造成车辆拥堵、树木倒塌、积水泛滥等多种交通问题,这时交警必须挺身而出。积水太深,民警合力清理下水道;汽车在水中熄火,民警们又合力推车;树木被吹倒,民警及时赶到疏导交通……正因为他们,晚高峰时段成都交通秩序得到了全力保障。

  成都商报记者 王拓 李秀明 钟茜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