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凿壁偷光 今有凿壁偷奶:成都一盗贼凿破墙壁盗走多箱牛奶

2017-07-17 07:38:1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颜雪

仓库墙外凿开的洞

西汉时期,匡衡为了夜晚读书凿破墙壁借邻居家的灯光,后来勤学的匡衡成为大文学家。一时“凿壁偷光”引为美谈。如今,成都付家碾村也有一个人凿破墙壁:一面墙上,三处洞痕,大小不一。

和匡衡不一样,这人却是为了“凿壁偷奶”:看中了别人放在仓库里的食品,他15日凌晨带工具凿破红砖墙壁,撕开铁皮壁门,盗走多箱牛奶后逃走。目前金牛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案件正在调查中。

一天内三凿墙壁

两次失败后第三次翻入盗物

来到付家碾村一组115号仓库驻守两个来月,门卫老王第一次遇到怪事。

由多个仓库构成的115号,原本红砖结构的仓库坚不可破,唯一进出口就是大门。7月16日凌晨,靠近一条沟渠的其中一个仓库,被活生生凿出3个洞:一面墙上、三处洞痕、大小不一,都在一天几小时内完成——为的是闯进去盗物。

7月16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该仓库门卫的带领下来到被砸破的墙壁处。这面墙所在的小道紧邻一条沟渠,周围有杂草掩盖,很是隐蔽。走进小道不远,就有一个小洞,已经凿破红砖结构可以看到仓库内的物品,“因为凿进去是堆满的食品,贼娃子就放弃了。”门卫推测,再往里走上几米,又是一个凿破的洞,明显比第一个洞更大些:约25厘米宽、10厘米高,成年人伸手进去完全没有问题,“里面是铁的罐头之类,贼娃子也没有继续挖。”再往前走10米不到,就是一个约45厘米宽、50厘米高的大洞,成年人勉强可以爬入。

事实上,盗贼也是从此洞进入仓库——“贼娃子进去以后,绕到仓库左边,又撕开了铁皮壁,钻进去偷牛奶。”门卫手指所指,是一个约40厘米宽、90厘米高的被撕开铁皮的痕迹。盗贼钻进去后盗走多箱牛奶,顺便带上仓库里的10多箱调料品逃走,“走的时候因为太多拿不到了,在洞外都还留了3箱牛奶。”

商家损失上千元

买来铁丝网补救

盗贼的作案时间,门卫推测是7月16日凌晨2点以后,当时的付家碾村一带正在下雨,狂风大作。“雨一直下到凌晨3点过,停下来后凌晨5点又开始下。”门卫推测,凌晨5点时自己起床开灯,“可能这时候把盗贼吓跑了。”而发现物品被盗是16日大白天,商家照例巡查时发现后才报警。

7月16日下午,在仓库里,受损的两位商家正在清点货物。“可能被盗走10多箱调料品,损失几千元钱。”该商家透露。

目前,商家已经紧急买回铁丝网准备补救。警方已经介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实习生 董晋升 摄影记者 王红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