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娘地铁站走失 成都女孩暖心陪伴等来父母

2017-07-18 07:18:46来源:成都晚报编辑:邓强王婷婷

7月16日晚,网友“@Fairy社会王-”在地铁一号线人民北路站出站口被一位走丢的小女孩玲玲(化名)求助,“@Fairy社会王-”了解情况后,联系到玲玲的父母后,一直陪伴在玲玲身边直到她父母到来。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联系上了网友“@Fairy社会王-”。

16日晚上10点10分左右,网友“@Fairy社会王-”准备从人民北路B1出口出站回家,在她准备上扶梯时,小女孩玲玲突然叫住了她,询问地铁出口。“这里上去就是出口”,“@Fairy社会王-”看到玲玲孤身一人,“你怎么一个人?你家长呢?”原来,玲玲家住在万达附近,当晚她的妈妈将她带到万达之后说过一会儿来接她。玲玲就一个人在某手机店内玩游戏,结果到万达快关门了妈妈也没有来接她,“商场要关门了,店员就让我走,”玲玲一边哭一边解释,“我不知道怎么从商场出去,看到很多人往地铁站走就跟着走,进了地铁站也不知道怎么出去。”

了解情况后,“@Fairy社会王-”立刻询问玲玲记不记得家里的地址或父母电话,玲玲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一张纸,上面记着她妈妈的电话。“跟她父母确认了之后,约好了在万达广场门口等他们,”“@Fairy社会王-”告诉成都晚报记者,“我一直陪着她,直到她爸妈来了,我跟他们确认了身份信息才离开。”

事后,“@Fairy社会王-”还特意发朋友圈和微博,报料提醒家长照顾好自己的小孩,“我回家之后觉得现在的家长挺不小心的,晚上让小孩子一个人在外面玩,想提醒一下广大家长照顾好自己的小孩,外出一定要多注意安全。”

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王婷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