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达州到大竹 大学生跑步9小时回家 为舅妈庆生

2017-10-03 06:47:0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跑步软件上显示王浪共跑了79.18公里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凌晨3点20多分,就读于四川文理学院的王浪准备就绪,计划从位于达州城区的校园,一路跑到大竹,赶在中午12点前,参加大舅妈的生日宴。

79公里,开车也要一个多小时,能不能跑下来,王浪自己心里也没底。和室友聊天时,他提到,跑回去的原因是坐车晕车。“其实这只是一个因素。” 王浪表示,这次跑步最主要还是想挑战自己,看能不能坚持跑完全程。

计划半年

每天跑步十公里

王浪今年19岁,就读于四川文理学院,学习体育教育专业,跑步是他的一大爱好。“从小就喜欢跑步。” 王浪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高中时,他就从观音中学跑到县城,全程差不多40多公里。

如今大二的王浪,从今年初开始就“预谋”要来一场长跑,从达州跑回老家去。导航上显示从四川文理学院的莲花湖校区到大竹县双马车站,全程73.9公里,走路需要17小时41分钟。王浪决定尝试一下,“不是一时冲动,我准备了很久。”他说,每天除了下午的体能训练外,早上他还要在学校操场跑十公里左右。

国庆放假前,王浪把跑步路线图设计完成,计划沿着国道218线,从学校跑回大竹。因为舅妈生日在10月1日,“根据自己的速度,要跑回去赶上宴会,必须天不亮就出发。”

在今年6月的一次半程马拉松上,王浪差不多花了一个半小时跑完全程,他根据这个时间来规划了这次跑步需要花费的时间,最终决定在10月1日凌晨3点开始长跑。“按照计划,我应该在11点左右到达,这样就能赶上大舅妈的宴会”。

跑完全程

79公里用了9个小时

刚跑出校园就开始下雨,小雨一直持续到10点之前。跑出达州后,是一段20多公里的山路,王浪有些犯怵了。“这时候体能都是次要的,内心恐惧才是难以克服。” 借着手机灯光,王浪跑到一片乱石路上,一脚踩到满是积水的坑道。跑到第37公里时,王浪到达赵家镇,他有些扛不住了,拿出身上的葡萄糖,喝了一支后休息了20多分钟。

跑到第45公里时,他开始吃计划中的第一餐,一瓶饮料、一盒饼干。此时,他全身都已经湿透了,分不清衣服是雨水还是汗水打湿的。

上午11点40分左右,王浪已经跑了63公里,身上湿透了,索性脱了衣服裸跑,此时他的小腿也出现了抽筋的症状,稍作休息过后,他继续向前跑去。当天下午1点左右,他抵达了大竹双马车站,跑步软件上显示已经跑了79.18公里,总共时长9小时28分。

遗憾

晚了两小时,错过了大舅妈的生日宴

见到满头大汗的侄儿,大舅刘大平一脸费解,“后来他说自己是跑回来的。” 刘大平赶紧领着侄儿回家里洗澡。遗憾的是,王浪到达的时间比预计晚了两个小时,此时舅妈的生日宴已结束了。“他从小就喜欢运动,可能是他爸爸的遗传。” 刘大平说,王浪的父亲在县城里上班,曾经跑步40多公里回周家镇。而侄儿在自己面前,说话轻声细语,但是做起事来还是有点“判若两人”。

小甘是王浪的室友,提前一天,王浪就跟室友说第二天会起得早一点,可能会影响大家休息。“他平时还是喜欢运动。” 小甘说,这确实是他能够做出来的。目前,王浪已经回到了家中,他表示,自己还是会继续跑下去,希望毕业之后能够成为一名田径教练。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图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