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行驶车灯突然熄灭 一家七口遭遇中秋夜惊魂

2017-10-08 06:47:3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车在国道上以80码的速度行驶,车上坐着一家七口,突然,近光灯熄灭,眼前一片漆黑。“当时吓出了一身冷汗,全家人的性命都在车上。”南充市民康万海说,当时一家七口外出游玩,正准备上高速路回南充,哪知近光灯突然熄灭。他只好切换远光灯,改走国道回南充。

遭此惊魂,当晚他致电成都华星华驰蜀西路店工作人员投诉,这个近光灯是他9月23日花费1980元在该店安装的。近光灯品牌雪莱特技术人员称,近光灯熄灭是因为解码器存在问题。成都华星华驰工作人员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10月8日将派人到南充向康先生道歉并协商解决问题。

中秋夜惊魂:

才换的近光灯接连三次熄灭

9月23日,康万海将SUV开到4S店成都华星华驰蜀西路店续保。期间,4S店工作人员推荐为车辆更换近光灯。

“原装近光灯本来就不是很亮,我说换就换嘛。”康万海说,他花了1980元更换了一个雪莱特近光灯。从4S店驶出回南充时,已是下午6点过。开了一个多小时,近光灯突然熄灭,他眼前一片漆黑。“当时车速是110码到120码,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康万海说,国庆节前夕,高速路上车辆较多,他切换远光灯一看,自己的车距离前方车辆不过三四十米。“还好没有急刹,要不肯定追尾。”

康万海说,近光灯熄灭了一会儿后再次亮起,他关闭了远光灯,朝最近的高速路服务区驶去。不料,途中近光灯又熄灭一次,他只能持续开着远光灯,到了服务区给4S店工作人员打电话。

“工作人员说可能是接触不良,让我开回成都处理,当时那么晚了,我又要上班怎么可能回去?”康万海说,当晚回到南充后,接连几天夜间都没用车。直到10月4日中秋节,一家七口开车到离家两个小时车程的水库游玩,当晚7点过回家,所经过的G212路上没有路灯。

“那段时间晚上虽然没有用车,但白天解锁车门,灯光闪烁灯显示是好的,我以为只是暂时性接触不良。”康万海说,7座的SUV坐着一家七口。他们先从国道进西充县城,再上高速回南充,不料在G212以80码速度行驶时,近光灯再次熄灭,吓得他的母亲大叫了一声。

遭此惊魂,康万海非常愤怒,当晚打电话给4S店工作人员投诉,要求立即解决问题。“工作人员跟我说要等到国庆放假后。性命攸关的安全问题,怎么能等?”

10月7日,一直没等到回复的康万海在网上发帖,要求4S店道歉,解释为何会出现熄灯问题;更换成自己原来的原装近光灯,退还费用1980元;按照来回成都的路费标准,给予五六百元的补偿。

4S店回应:

向车主道歉并协商解决问题

根据康万海提供的电话,成都商报记者致电SUV的4S店成都华星华驰蜀西路店工作人员。“从康先生发现问题的第一时间,我们就给出了解决方案。”该店国庆值班工作人员说,当晚康先生还没回到南充,店里让康先生把车开回成都处理,来回路费报销。“他也同意了,说等有空再说。”

该工作人员称,此后再次出现熄灯问题,康先生要求店里派人到南充处理。正值国庆期间上班人员较少,为此,店里先让雪莱特供应商为康先生解决用车问题,然后再谈道歉和赔偿,但遭到了康先生的拒绝,康先生要求4S店人员必须到场。

“是安装出了问题还是接触不良,我也不知道。但事关安全,我们从来没有回避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康先生要求4S店人员必须到场,他答应8号派人到南充向康先生道歉,并协商处理问题。雪莱特的技术人员杨先生向记者证实了4S店工作人员的说法。

“近光灯熄灭,不是安装出现问题,也不是接触不良,是解码器出了问题。”杨先生说,4S店为车辆安装近光灯时另外加装了一个解码器,解码器不匹配,解码出现问题导致近光灯熄灭,“本来我们在南充有代理商,让他们去更换一个解码器就行。但康先生不同意,要求4S店人员到场。”

杨先生提供了两种解决方案。第一是按康先生要求,更换成原装车辆近光灯;第二是更换解码器,雪莱特近光灯继续使用。“至于采取哪种解决方案,是否涉及赔偿,需要当事人与4S店沟通。”成都商报记者 钟美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