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00元买“行驶证” 竟成为拘留所“门票”

2017-10-22 16:24:4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

  封面新闻讯(徐祖壹 记者 丁伟 摄影报道)10月21日上午,乐雅高速乐山南收费站,四川高速交警四支队五大队民警王健丞、李耀民正在执勤。上午11时许,一辆银色商务车出站时,被民警拦下例行检查。该车共有9个座位,共载8人,驾驶员出示了行驶证、驾驶证,行驶证上显示的核载人数是9人。

  看起来一切“正常”,难道只是一辆普通商务车?民警仔细检查,发现该车驾驶员刘某有使用伪造机动车行驶证的嫌疑。随后,民警通上网查询发现,该车实际为7座商务车,与刘某出示证件不符,查实了刘某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的事实。

  在证据面前,刘某最终交代了实情。原来,该车是刘某2017年从成都买的二手车,他为了多载客,擅自加装了两个座位,为了检查时能蒙混过关,又花200元通过办证小广告,找人办理了9座的假行驶证,没想到被高速交警查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机动车登记规定》相关规定,超员未达20%、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数据、使用伪造变造行驶证,此3项的违法行为最高共将受到罚款5700元、记15分,并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而刘某花200元办的假证,将成为他进入拘留所的“门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