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走好!成都一环卫工猝死在岗位上 倒下前正在清运垃圾

2018-01-08 07:57:3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

“运垃圾那个伍大爷突然去世了”、“倒下之前正在用铲子清垃圾”…… 7日晚上8点过,成都气温4℃左右,一阵寒风吹来让人瑟瑟发抖,在成都西体路5号33栋楼前的垃圾站,挤满了围观市民,大家口中议论纷纷的这位“伍大爷”是行建环卫公司的一名垃圾清运工,大约3个小时前,正在此处清运垃圾的他意外地倒在地上,这一倒便再也没能起来。家属闻讯赶来,悲伤至极,等来的却是一纸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死亡原因——猝死。

“他身体一直都很健康,没有病症,咋个走得这么突然。”得知伍大爷意外离世的消息,妻子陈女士迟迟无法接受,双眼哭的通红。她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他们老家在乐至,老公今年59岁,大约20年前就来到成都打工,一直从事着环卫工的工作,最近几年自己也跟着老公干起环卫,生活不算宽裕也过得凑合。

平日,伍大爷主要负责垃圾转运,新二村几十栋楼的垃圾都是他在清理。“起早贪黑,一天要运十几车垃圾。”陈女士说,老公通常早上六点过出门一直工作到上午10点左右,跑到垃圾车没电回家休息吃饭充电,充好电下午6点出门一直干到深夜12点才回家,“反正要把所有垃圾清理完才下班。”

就这样,几乎大半辈子都用在了环卫事业上的伍大爷,在生前最后一刻仍然在用铲子转运垃圾。“当时伍大爷正在33栋门口的垃圾站清理,垃圾车就停在旁边,突然人就倒下。”周围目击了事发经过的市民告诉记者,随后大家拨打了120,救护车的医务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抢救,抢救了很长时间,最终伍大爷还是离开了。

伍大爷是何原因死亡?陈女士向成都商报记者出示了由四川省林业中心医院开具的死亡证明,在死亡原因一栏中注明为“猝死”。由于伍大爷离世突然,目前家属们正在与环卫公司商讨善后事宜。同时,伍大爷所在的行建环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伍大爷猝死时属于工作期间,会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丧葬、抚恤、赔偿等相关问题的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