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被碾腿部骨折 四川交警徒步一公里多疏散出救援通道

2018-01-11 07:35:5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江龙

冰天雪地的高速

1月10日上午,雅西高速菩萨岗服务区被冰雪覆盖,气温零下几度,一名挂车驾驶员的腿部被碾压致严重骨折。冰天雪地里,受伤驾驶员冷得全身发抖,情况紧急。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六支队四大队的民警得知情况后,徒步一公里多,将路上的车辆疏散成排,为救护车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

据民警杨夏介绍,10日上午10时许,大队接到报警称,在菩萨岗服务区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重车倒退回来,一名驾驶员的腿部遭到碾压。“我们初步预判,如果是重车退回来压到腿部,伤情肯定是比较严重的。”随即,杨夏作为处理事故的民警,紧急前往现场处置。

杨夏抵达事发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躺在一辆重型仓栅式半挂车旁边,“早上10点过的气温依然在零度几度,加上服务区海拔高,伤者在现场十分难受,冷得全身发抖。”这时,民警还找来一床棉被,盖在他身上给他取暖,让他保持体温,并询问他的伤情,“他说全身发冷,全身都痛得失去了知觉,可能是腿部遭到碾压。”杨夏检查发现,伤者身上没有流血性的伤口,但右腿膝关节部位已经严重变形。

“由于伤情严重,我们也不敢搬动,就一边给他做好保暖措施,一边与伤者保持沟通。”杨夏表示,当时半挂车上有两人,是一对父子,被碾伤的是父亲。

事故发生后,服务区的执勤民警就及时联系了120急救中心。“但路上积压的车辆较多,120救护车很可能不能及时到达。”杨夏介绍,连日的降雪低温天气,该路段9日晚进行交通管制,10日早上放行时已经积压了较多车辆。

考虑到这一情况,杨夏等民警通过120急救中心,找到了120救护车驾驶员和医生的电话,保持沟通联系。“我们告知急救车驾驶员,因为路上积压车辆较多,遇到拥堵就走应急车道。”与此同时,多位民警提前上路疏散车辆,特别是临近菩萨岗服务区的路段拥堵十分严重,民警徒步了一公里多,疏导路上积压的车辆。杨夏说,当司机们看到交警指挥后,上百辆车的司机立即挪车,也及时让出一条救援通道,救护车顺利通过该路段。

同时,民警对将进入服务区的车辆进行交通管制,优先让救护车顺利进入菩萨岗服务区。伤者被送往西昌的医院,经医院检查,伤者腿部压迫性骨折,暂无生命危险。成都商报记者 江龙

高速公路六支队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