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家医院现《人民的名义》现实版窗口

2018-01-19 07:41:42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杨雪
/home/img/file/20180119/20180119081254_533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大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曾出现过让人吐槽的“超矮信访窗口”,引发观众吐槽。1月17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出两张图片:一个服务窗口外,有市民半蹲与工作人员沟通,窗口仅有约半米高。

18日,封面新闻记者现场调查后发现,该窗口是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检验科的送检窗口。18日中午,医院已加设新的座椅提供给排队病人及家属。

实地调查

窗口附近有座椅

照片中的窗口是用来取报告、送标本的

“成都妇女儿童医院二楼检验科的窗口高度设置太低不合理,来看病的患者需要弯着腰或蹲着才行.....”在这条网友微博发当天晚上,17日,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官方微博回应称,医院将固定摆放专供病友取报告单所用座椅,避免被挪作他用。究竟窗口高度设计是否真的不合理,患者是否需要蹲着才能看病?1月18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到该医院实地探访。

网友曝光图片

根据图片信息,记者来到了成都妇女儿童医院门诊部二楼的检验科,早上的医院,人流众多,普遍都是孕妇和儿童,检验科主要分为两个区域,分别是采血和送标本、取报告的窗口,附近有专供病友休息的座椅区域。

时值中午,采血窗口前排满了病友,窗口下也有固定座椅,都能坐着抽血;另一边,图片里显示需要蹲下咨询的3号、6号窗口,实际上是供病友取报告、送标本(妇科检验)的窗口,窗口下摆放的有木椅。记者采访时观察到,多数人交了标本便走,未做停留。

院方回应:已加设座椅

针对网友疑惑,成都市妇女儿童医院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解释:“之所以这样设置,是因为前来采血的绝大数都是儿童和妇女,我们是根据他们的身高特点来考虑的。” 18日上午,成都市计生委官方微博也对此做出回应称,医院已针对此情况进行调整。

18日中午,封面新闻记者在该窗口看到,医院方已增添了新的座椅。“医院这几年大力推行数字化信息管理,绝大部分病友都能在自助机器上取报告,检查科的窗口只服务逾期忘了取报告的病友。”工作人员说,医院窗口按照功能需求和妇女儿童特点设有高低不同的窗口,“网友提出问题后,我们立即增添了座椅,下一步将固定摆放供病友取报告的座椅,避免被挪用。”

封面新闻 见习记者何方迪 牛建平 记者杨雪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