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哥伦比亚小哥环游世界到中国 最爱是火锅油碟

2018-01-21 09:37:3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记者 于遵素

凯撒在中国

在27岁的哥伦比亚小哥凯撒的已用的4个护照上,戳了142个国家和地区的印章,如果在明年底前,走遍全世界其他的国家和地区,凯撒就有可能刷新最年轻的环球旅行记录。

2017年10月,刚刚26岁的凯撒来到成都,在高新西区一家酒店交换学习酒店管理。曾当过模特、主持人的凯撒在一社交网站上有1600万粉丝,每天都会发布自己在旅游中的照片。

博客拥有1600万粉丝

出生在哥伦比亚的凯撒,和家人常年往返于美国、哥伦比亚两地居住,小时候,家人经常带着凯撒到处旅游,这让凯撒爱上了旅游,也喜欢和朋友们相约。18岁时,外形出众的凯撒开始接触到模特行业,也为许多知名的服饰品牌拍摄过许多照片。

4年前,凯撒在一博客平台上注册账号,每走一处,就在平台上发布旅游的照片,并迅速地拥有1600万粉丝。“他们都很喜欢我拍的照片。”凯撒说,环球旅行是一件非常昂贵的消费,如果要计算住宿、车船费、餐饮、纪念品,凯撒说,可能花费已经超过百万美金。

但好在,除了家人的支持外,自己的旅行大部分借工作之便,或是一边工作一边旅行,在越南,负责为旅行社招揽游客的他曾一度成为区域负责人。“在我的博客上,许多酒店也会为我免单,希望我能发一些在酒店的照片。”凯撒说,这也为自己节约了大笔的费用。“我的父母说,他们给我最好的礼物,就是让我感受到全世界的文化。”凯撒说。

最喜欢的火锅油碟 爱上中国

在巴西的亚马逊热带丛林,凯撒和朋友有过10天的惊险之旅,一次,他们要靠着绳子,荡过一条溪涧,就在凯撒刚刚荡过溪水,还未站稳,就看到距离自己很近的枝头上盘着一条剧毒的眼镜蛇,正吐着信子、做出攻击姿态,凯撒说,还好自己反应迅速,马上就跳开了,这才逃过一劫。2015年,凯撒和朋友在夏威夷冲浪,与一头恶鲨几乎擦肩而过,吓得一身汗。

几乎走遍了美洲、欧洲,凯撒的足迹开始走向了亚洲,印度、韩国、日本、越南、老挝、泰国、缅甸…… 在越南,凯撒尝试吃过一些当地的奇特的食物,例如奇怪的蜘蛛,后来还大病一场。

香港,是凯撒到的中国的第一个城市,上海他也去过,他说,上海绝对是个国际化的大都市,超过了欧洲的一些大城市。走过140多个国家,凯撒觉得,中国人是最友善的,“他们总是会问,有没有什么能帮到的?你感觉怎么样?”凯撒说。

去年,凯撒登上了世界“新七大奇迹”的最后一站——万里长城。前不久,工作之余,凯撒还和同事一起,坐着刚刚开通不久的西成高铁看了兵马俑。

看过雄伟的乐山大佛、爬过漂亮的峨眉山,拍过圆滚滚的熊猫,每到一处,凯撒都觉得惊艳。

美食,也让凯撒直呼“爱上中国”,让人跌破眼镜的是,凯撒最喜欢的,竟然是火锅的油碟,因为可以放各种味道的调料。“饺子!”在天府广场吃过一次饺子的凯撒再想起,眼睛里快要放光。

他想打破最年轻环游世界纪录

一次,手机上的软件显示,他已经到过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凯撒觉得,也许自己能成为吉尼斯纪录中最年轻的完成环球旅行的人。凯撒联系过美国的吉尼斯纪录官方,对方回应,当时最年轻的纪录创造者是28岁的德国人,如果凯撒能在28岁前完成环球旅行,即可刷新纪录。凯撒说,能走遍世界看遍不同的风土人情,感觉自己成为了另一个拥有更加开放思维、更加开阔眼光的人,这些经历,是任何一所大学都无法赋予的。

成都商报记者 于遵素 摄影记者 王红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