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10岁男孩 筷子插入喉咙!连夜送至成都成功取出

2018-01-24 07:56:13来源:成都晚报编辑:邓强章玲

  筷子插入洪洪的喉咙

  1月21日晚,贵阳10岁的男孩洪洪(化名)吃饭时不慎滑倒,含在嘴里的筷子插入喉咙,只差几毫米就贯穿后颈了!为了取出这根筷子,家人辗转当地3家医院,但均未取出,于是连夜将孩子送到成都。22日晚上,在经过两个小时紧张手术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医生为洪洪取出了筷子。

  昨日上午,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十楼病房内,洪洪的外公王利明从病床旁抽屉里拿出用塑封口袋装着的一支断成两截的筷子,他告诉成都晚报记者,这就是从洪洪体内取出的筷子,长10.5厘米。

  王利明告诉记者,21日是周末,家里来了十几位客人,晚上7点过吃饭,洪洪脚下踩滑摔倒了,当时他嘴里含着的筷子一下子就插进去了。王利明赶紧抱着孩子往附近医院跑。可辗转贵阳3家医院,医生都表示难度非常大,手术风险极高,“建议我们去成都。”于是,家人带着洪洪连夜赶往成都。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住院总医师王海洋告诉记者,颈部CT发现,筷子刚好从孩子侧颈椎旁经过,在两根动脉之间,手术风险极高,一旦动脉破裂,后果不堪设想。脊柱附近有很多重要神经,稍有不慎,愈后对患儿影响很大。医院立即组织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儿外科、神经外科以及骨科进行会诊。“大家一致认为最好的方式是从口部取出,这样创伤小一些。”幸运的是,洪洪22日下午5点进入手术室,晚上7点就顺利完成了手术。昨日,医生表示,洪洪恢复得很好,再过几天便可出院回家了。

  成都晚报记者 章玲

  图片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