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红人杨志伟 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8-01-25 07:35:5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蒋麟

1月24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眉山市公安局证实,之前因“共享经济”而大名鼎鼎的杨志伟因在全国各地注册数百家无经营实体的空壳公司,大肆发展下线会员牟取暴利。已被依法立案,警方已对杨志伟等主要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眉山市公安局通报称,针对有群众举报杨志伟等人打着共享经济的旗号从事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经查,杨志伟等人虚构“中国共享经济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副产品交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法成立“国家共享经济创新交易示范中心”,在全国各地注册数百家无经营实体的空壳公司,大肆发展下线会员牟取暴利。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眉山市公安局已依法立案,并于近日对杨志伟等主要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眉山市公安局称,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护群众合法权益,有力维护社会秩序。对于参与非法聚集、滋事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处。

成都商报记者根据眉山警方的通报中的“杨志伟等人虚构‘中国共享经济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副产品交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法成立‘国家共享经济创新交易示范中心’”等内容查询到,杨志伟之前的头衔有:四川鑫圆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中联鑫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鑫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共享经济创新交易示范中心负责人、中国共享经济公益基金会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