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猫饲养员:守护好“熊孩子” 才能过个踏实年

2018-02-21 14:07:56来源:人民网编辑:覃贻花

春节期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游人如织、人气爆棚。(图片由成都大熊猫研究基地提供)

人民网成都2月21日电 (朱虹)“春节期间,平均每天5万余人与大熊猫一起迎新春,最高峰那天达到了8万多人次来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成都大熊猫基地”)的工作人员称,连日来基地都是人山人海。

记者了解到,每天早上8点,成都大熊猫基地大门口就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尽管成都大熊猫基地在春节前早已做好了各项应对措施,包括设立多点位的电子票购票点、开通多个分类验票通道等。春节期间仍因有大量的游客前来参观,造成了景区门口的拥堵。园区内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月亮产场”,从上午9点开始,就被前来参观的游客堵得水泄不通,园区工作人员不得不提前实行单向游览参观通道,以保证游客安全、维护好参观秩序。

春节期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游人如织、人气爆棚。(图片由成都大熊猫研究基地提供)

就在这样一个万家团圆、喜庆祥和的日子里,总有一些人必须要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一线。走进成都大熊猫基地,那些陪伴着大熊猫过年的工作人员们就是节日里最可爱的人。

今年春节,成都大熊猫基地月亮产房的班长杨诚就没能回家与家人团圆,这个春节他又一次跟大熊猫们一起过了年三十。

“今年是我在成都大熊猫基地工作的第11个年头,除了儿子出生那年,我回家陪老婆和家人一起吃了一顿团圆饭,我就没在家过过年。”杨奶爸说,他已经习惯了守护着大熊猫,“感觉跟这群‘熊孩子’在一起过年,才是过年,让我回家我还不习惯了呢!”

春节期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游人如织、人气爆棚。其实选择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不仅仅是饲养员杨诚,还有各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他们都说:“只要看着大熊猫岁月静好,我们才能过个踏实年!”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