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雪佛兰4S店修车换出两种门 销售商:解释有误,没安隔音膜

2018-03-28 08:17:5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

春节期间,成都市民陈先生在自贡探亲时,因自驾车发生事故,右前车门被撞,更换了车门。但换车后,陈先生明显感觉车门的风噪声特别大,严重影响了驾驶体验。于是,陈先生回到成都后,找到4S店进行鉴定,鉴定结果显示确实是正品,但车门里缺少了吸音的胶皮和隔音膜板,无法处理。陈先生又投诉到上海通用,在反复多次沟通后,对方仍然表示因为成车和配件分属不同生产线,无法处理。

再三协调后,4S店所属的成都东创建国公司回复,可能是之前的解释有误,陈先生的车主要是因为更换车门时,隔音膜板未能安装上,至于吸音胶皮是否安装,需要再次核实。目前,公司已安排专人跟踪调查,隔音膜板已通过物流发送至自贡,将联系车主进行安装。

大年初五擦挂后更换右车门

“深海静音”不静音了

2月20日,成都市民陈先生在自贡探亲时,因与其他车辆发生擦挂,车辆右前车门被撞凹陷和破裂,陈先生便就近在自贡的雪佛兰4S店定损和维修,更换了右前门后,陈先生开车离开自贡。

“发现更换门后,风噪特别大。”陈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驾驶过程中,能明显听到车门处的噪音,“‘哗哗哗’的,就像住在高楼上,刮大风时楼房窗户玻璃发出的声音,其实是车门发出的声音。”一开始,陈先生以为是新换了车门后密封不好,但具体原因自己也不清楚。“车开到每小时60公里,声音就很大了,我开车是注意力很集中的,已经对我造成了影响。”陈先生说,自己每个月至少需要开一次高速公路,之前购买这辆车,主要是看中了“深海静音”的广告,在此前的驾驶体验中,确实不错,甚至关上车门后,在车内都听不清门外的说话声。“现在听得很清楚。”

3月3日,在咨询得知自贡的雪佛兰4S店属于成都的东创建国汽车集团,陈先生将车开至总部检测,经定损员检测后发现,更换的车门确实属于正品,但门板中缺少一块吸音所用的膜板,以及在车门后方,应该有一块很薄的消音胶条,但新换的车门上并没有。

多方投诉

客服回复称系因两条生产线,无法处理

陈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随后他向东创建国汽车集团投诉,但对方表示无法处理,需要联系上汽通用公司。3月初,陈先生投诉到上汽通用公司,同时投诉到上海消协。

“催促了很多次,一直没有回复。”陈先生说,3月21日,自己接到了上海区号的一个电话,对方表示自己是上汽通用的工作人员,因成车和配件分属不同的生产线,因此,陈先生所投诉的问题无法解决。“我觉得奇怪了,卖车给我的时候有吸音胶皮,但换配件的时候为什么就没有了呢?”

27日中午,成都商报记者在神仙树北路见到了这辆车,因消音膜板位置在车门内部,无法肉眼所见,但用同等力度敲击前后、左右车门对比,前门的声音明显清脆,后门则厚重一些,关门声音也有所不同。对比前后车门的车缝处,前门较后门缺少一块突起,陈先生告诉记者,这就是缺少的消音胶条位置。

回应

解释有误 系隔音膜未安装

相关配件已物流发出

27日,自贡雪佛兰4S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车主陈先生在事故发生后,将车送至店内维修,维修部门办理完相关手续,通过货运将车门发至自贡,并安装好。维修人员以为车门里本身就已安装好隔音膜,在收到陈先生反馈的情况后,才核实得知,车门与隔音膜是分开的,二者需要独立发货、分别安装。

对于陈先生提到的两条生产线出现产品标准不一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即便出自不同生产线,但同款车型的所有零部件都是标准化生产,产品的标准肯定是相同,不会有差别。“可能是电话沟通中出现了理解上的误解,是一个误会。”他说,目前,隔音膜已发到自贡,售后部门已与车主联系,随时可以加装好。

该回复在东创建国汽车集团得到证实,东创建国汽车集团董事长助理吴岷江解释说,车门安装并非是整门安装,而是由许多零部件组装而成,且零部件可能会来自不同的生产商,但生产标准肯定是统一的。“需要把这些零部件组装起来,才是车门。”吴岷江说,因此,陈先生的车门应该是在组装中遗漏了隔音膜,现在已经通过物流发运到了自贡,因陈先生的车是在成都,下一步会联系车主。关于陈先生提到的车门后方缺少的消音胶条,也安排督导部工作人员专人跟踪联系,及时解决好客户的诉求。

对于两条生产线问题,吴岷江也解释说,在服务环节上,不同岗位服务态度和意识不一样,具体情况需要进一步跟踪处理。吴岷江表示,如果在安装或更换了隔音膜和胶条后,客户仍然觉得有质量问题,可以依法举证,向法院起诉厂方。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于遵素 袁伟

摄影 张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