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士买了辆福特翼博 才开出4S店 新车就出故障

2018-04-20 07:34:0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彭亮

  喜提福特翼博新车4个月,成都的唐女士却遭遇了两次几乎相同的尴尬:车子打火后,仪表盘无显示,方向盘打不动。第一次就发生在提车的当天,第二次车被拖回了4S店。自感驾驶该车有阴影,唐女士提出退、换车。

  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辆出现的状况是行车软件故障引发,“是质量问题,我们已经为客户维修。”不过对于唐女士的诉求,工作人员表示,车辆确在“三包”范围之内,但是不符合退、换的条件,只能提供保修。

  方向盘抱死

  提车4个月两次遭遇

  “裸车9万多,一共花了大约11万。”去年12月20日,成都的唐女士从成都万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到新车——一辆福特翼博。提车后,她开车去往约一公里外的一处加油站。

  加完油,唐女士发现车子不对劲了,“插入钥匙打火后,车能动,但是方向盘怎么也打不动。”无奈之下,唐女士联系了技术人员。4S店的技术人员到达后,唐女士告诉记者,印象中对方打开了引擎盖,“不知道怎么操作的,车再启动就好了。”

  “之后一直都还挺好的。”唐女士表示。不料4个月后,几乎同样的问题再次发生。4月15日,唐女士驾车从潼南回成都,将亲戚送到小区后便准备离开。“打燃后,方向盘又动不了。”她回忆,尽管车上仪表盘都是亮的,“功能都没有显示。”她只好和同车的朋友努力搬动方向盘,尽力将车推到路边。“跟转磨一样难。”唐女士表示,尽管只挪动了百余米,却花了近半个小时。

  之后,唐女士联系了4S店的技术人员和保险公司。当晚,这辆刚跑了约7000公里的车,因方向盘无法转动“二进宫”。唐女士向记者展示的车辆检查报告上,公司技术人员这样描述车辆状态:“打燃后车方向打不动,挂挡仪表无显示挡位,仪表灯亮功能无显示;重新打燃后也无法行驶。”

  4S店:系行车软件故障 已重装

  4月19日下午,记者在成都万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内看到唐女士的车。“已经维修好了。”公司客服中心的肖女士说。

  肖女士告诉记者,经过公司技术人员检修、并向厂家专业技术人员报告,判断由行车系统故障引发,“并非客户操作引起。”她解释,软件故障引发仪表盘异常,方向盘也失去了助力,“是质量问题,所以我们也为客户做了维修。”她介绍,技术人员为该车重装了系统。

  “我们店也只遇到过这一次。”肖女士告诉记者,理论上该车之后不会再有此类问题,“但是也不能百分之百保证。”另一方面,这次检修中技术人员发现该车车锁较紧,也做了更换。不过肖女士表示,锁紧与车辆出现的问题并无关系。

  至于去年提车当天出现的故障,当时前往处理的杨姓技术人员称,“记不清当时车辆的状况了。”不过他表示,因为携带电脑的检测软件与唐女士的车辆不兼容,他打开引擎盖后对车辆断电,“再通电,车子启动就对了。”什么是“对了”?“方向打得动了,仪表盘也正常显示了。”他回答记者道。

  车主希望退换车

  销售方不同意

  “我希望能够退车或者换车,不然就赔偿我2万元。”唐女士表示,自己现在开这辆车有阴影了,“如果在高速上出现了这种情况怎么办?”此前的协商中,4S店曾同意赠送1次维保服务,唐女士没有接受。

  肖女士告诉记者,客户的车辆确在“三包”范围之内,但是不符合退、换的条件,只能提供保修,“是软件故障引起失去转向助力,不是转向系统失效。”至于唐女士提出的赔偿2万元的诉求,他们认为没有依据。

  唐女士并未把车从4S店开走,她计划继续和对方协商。不过肖女士表示,他们也建议客户通过司法途径表达诉求。成都商报记者 彭亮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