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田园梦碎" 团省委:如继续创业 愿提供导师指导

2018-06-20 06:17:5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两年前,眉山市仁寿县的唐冬辞去月薪过万的工作回乡创业,办起了养鸡场。但两年过后,他回到原点,付出的不只是时间,还有数十万资金,甚至家人的分歧。为此,他准备处理好养鸡场,重新回到城里找工作。

6月19日,成都商报报道唐冬的“田园梦碎”后,引起关注。团省委青年发展部通过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唐冬,愿意为他提供导师帮助,热心读者被他的创业故事感动,愿与他合作打开局面。还有不少网友给他鼓励和支招。

团省委

乡村振兴需要“唐冬”们参与

昨日,团省委青年发展部相关负责人通过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唐冬,希望能提供帮扶。

“我们已经和他对接,目前他还在考虑。”昨日下午,团省委青年发展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建设需要唐冬这样的群体参与,“未来,需要他这样有一定的学历、阅历和经历的年轻人,参与乡村振兴。”

通过成都商报的报道及与唐冬本人沟通,该负责人认为,唐冬创业的初衷很好,热情很高,但经验有些不足,在管理、市场渠道等方面有一些不足,“我们有一个四川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协会也在做一帮一的活动。”该负责人说,如果唐冬继续农业创业,协会愿意在市场渠道拓展、经营和管理模式等方面,提供一些导师指导。“这个月有免费培训,他可以来。”

“我们想引导更多的青年在农村创业,让他们有更好的环境,有更好的帮扶渠道、市场拓展的渠道。”该负责人表示。

众多读者受感动

愿投资或合作打开市场

“他的创业故事让人感动。”昨日,成都某投资公司的马先生也致电成都商报,希望联系唐冬,提供一些帮助。马先生说,看了成都商报的报道后,公司老板及他都认为唐冬如放弃创业梦想挺可惜的。而该公司在眉山也有农业项目,为此,他们愿意投资,希望与唐冬合作,一起把养殖这个项目做起来。

在成都从事装饰行业的廖先生和唐冬一样,都是仁寿人。他说,他和身边的几个朋友如今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看了报道后,有意愿和唐冬合作,或接手唐冬的创业项目。

此外,也有省外的热心读者来电,为唐冬支招。来自辽宁的王女士建议,唐冬可以结合乡村旅游来经营,吸引城里人去住上一晚,在养鸡场消费,更利于市场拓展。此外,唐冬还可尝试给员工更多收益,让员工参与养鸡场经营管理的积极性更高。

王女士称,自己和朋友退休了,有资金,没负担,想到四川来圆田园乡村梦,希望与唐冬合作。

“如果是我,我还会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哪个创业成功者没有失败过?”众多网友关注唐冬的创业故事,也有网友支招,建议他雇个懂行的人,或建个原生态高端餐厅,或在城里建个直营超市。

唐冬致谢热心人

对合作持开放态度

对于团省委伸出的援手和表达合作意愿的人,唐冬说,谢谢大家的关心,自己有需要学习的地方,有这样多的人对自己予以支持,感受到了志同道合。

唐冬说,团省委的培训会,自己会去,无论是学习经验还是与他人交流,相信都对自己很有帮助。

对于其他对农场有兴趣的人,唐冬表示,自己不会排斥与他人合作,毕竟农场是自己注入了心血的,与他人合作能让自己如虎添翼,自己也会从中学到更多东西。

大连的王女士想来实现田园梦,唐冬持开放态度,只要有利于农场成长,往更好的方向发展,自己都不会排斥。

是否坚持经营农场?唐冬表示,现在还没有答案,新的情况出乎意料,自己会热情对待每一位愿意帮他、愿意合作的人。

唐冬的妹妹也表示,之前和哥哥有过沟通,看见报道后,一开始比较担心哥哥因为此事承受的压力,得知哥哥的状态后,自己和家人都放了心,要是有人能与哥哥并肩作战,自己也会为哥哥感到开心。

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蒋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