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梯勇救摔倒奶奶的3位好心人,你们在哪里?

2019-10-16 08:06:30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10月14日傍晚6点过,对家住成都华府大道的彭女士来说,惊魂难忘。她抱着8个月大的宝宝和奶奶逛完超市准备回家,在上电梯时奶奶一个踉跄摔倒了,她一手抱着宝宝一手想去拉奶奶,但真的无能为力,宝宝也吓得哇哇大哭,情况非常紧急。

/items/201910/1910160806532740000F877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听到救命声,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冲上电梯,救起他们。另外一个女生迅速地按住了紧急按钮,电梯停止了运行……今(15)日,彭女士向媒体求助,希望大家能帮她找到这三位救人不留名的好人,当面致谢。

回眸

奶奶电梯跌倒获救 微博急寻好人

10月14晚10点18分,彭女士微博发布了这样一条求助信息:带着宝宝和奶奶逛完超市后,上扶梯后奶奶不慎跌倒,冲上来一男一女救助,还有一位女生迅速按住紧急按钮……请帮我找到那三位勇敢的男生和女生,我和我的家人想对他们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今日一早,红星新闻记者电话与她取得了联系,她第一句话就问:“救人的人找到了么?”急切之情溢于言表。在与彭女士的交谈中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孩子尽管受了惊吓,目前状态还好。奶奶也只是受了点轻伤,没有大碍。

↑奶奶在电梯上摔倒

今日下午,刚哄完孩子睡觉的彭女士,向红星新闻记者讲述了当晚的惊魂一刻。

↑奶奶在电梯上摔倒

刘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14日傍晚6点过,她带着8个月大的宝宝和奶奶逛完位于家附近的伊藤超市准备回家,在上电梯时,奶奶推着推车,她抱着宝宝在后面,随后不久奶奶一个踉跄摔倒了。“此时电梯还在运行,奶奶躺在电梯上脑袋着地,不能动弹,我一手抱着宝宝一手想去拉奶奶,但我真的无能为力,宝宝也吓得哇哇大哭!”彭女士现在回想起来仍是惊魂未定,她几乎是绝望的大叫:“救命,救命……”

↑一位男士冲上去扶摔倒的奶奶

“这时,从我身边嗖的冲过去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两个箭步爬上电梯,另外一个女生迅速按住了电梯的紧急按钮,电梯停止了运行……所幸奶奶只是腰部和膝盖轻微的擦伤,受到了惊吓,其他暂时无大碍!”彭女士说,她非常感谢那两位勇敢善良的男孩和女孩,他们不顾危险的去电梯上扶起奶奶,也非常感谢那位迅速按下紧急按钮的淡定女生,让电梯停止运行,才让伤害降到最低。

感恩

借助监控寻找三位勇敢的人 欲当面致谢

“请帮我找到那三位勇敢的男生和女生,我和我的家人想对他们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彭女士希望找到当时的监控视频。下午4点半,红星新闻记者陪同彭女士来到了蓝润商业管理中心调取了当晚的监控视频。

视频显示,当天傍晚6点20分,奶奶推婴儿车上扶梯,没有站稳,向后跌倒,十分危险,身穿深蓝色上衣的一男一女冲上电梯扶起奶奶。由于监控视频角度问题,没拍到按下紧急按钮的女生,但彭女士却对她印象很深刻,“她当天穿着黄色卫衣,手捧奶茶,身高大概1米55。”

↑随后,一位女士也冲上去救人

看到当时的事情,彭女士仍然心有余悸,但她还是想留存这份视频,“等我的宝宝再大些了,我会给她看,鼓励他要做一个善良、勇敢、坚强的人。”彭女士希望,经常在华府大道蓝润商业广场活动的市民如果认识这三位勇敢的人,请拨打成都商报·红星新闻热线电话(028-86612222),彭女士将当面致谢。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李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