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狗相撞”当事人拿到工伤认定书,单位将为其补发工资

2019-12-06 17:01:11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12月6日,此前广受关注的“成都厨师钟科下班途中被狗撞倒受伤认定工伤遇尴尬”一事有了最终结果:钟科顺利拿到认定工伤决定书,其所在单位将为他补发工资,劳动者权益得到保障。

↑钟科拿到交通事故认定书。

  认定工伤决定书显示:钟科于2019年9月27日向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交工伤认定申请获受理。因钟科所受到的伤害属于涉及第三人的事故,且已由钟科提交中止工伤认定申请,人社局于2019年11月15日作出(2019) 06-14工伤认定中止决定。

5de9d9dbc8e2e_副本.jpg

↑钟科拿到的认定工伤决定书。

  根据钟科于2019年12月2日提交的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三分局《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 (第510104120190000386号)。经研究,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恢复对钟科工伤认定申请的调查,根据提交材料调查核实如下:

  钟科系成都某公司的职工,2019年8月17日20时36分午,钟科骑电动自行车下班途中在成都市锦江区锦江大道高威公园北门前路段遭遇交通事故致伤。经四川省骨科医院诊断为“左锁骨远端骨折,左肩胛骨粉碎性骨折,左1-8肋骨骨折,肺挫伤,胸部闭合性损伤”。经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三分局认定钟科无责任。

  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为钟科受到的事故伤害,符合《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六)项之规定,依据结论属于工伤认定范围,现予以认定为工伤。

  据了解,钟科受伤后,至今已3个多月无法恢复上班。只能领取成都市最低工资标准的80%,扣完保险后到手只有400元,家庭生活陷入困境。拿到认定工伤决定书后,钟科高兴地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所在单位将为他补发工资。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