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2万元,高薪“带货”竟是毒品运输!自贡一90后男子运毒获刑12年

2021-01-25 06:37:32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陈乐

1月24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90后男子李某某在网络上找到一份高薪“带货”的工作,而所谓的“带货”,实为毒品运输。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李某某抵不住高额报酬的诱惑,最终锒铛入狱。日前,李某某因犯运输毒品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五万元。

2019年5月份,李某某在网络上浏览到“有赚钱的项目急需招人”的信息,认为是个发展机会,遂与对方添加微信了解。李某某咨询后得知,该项目在缅甸,吃住全包、路费报销、待遇优厚。涉世未深的他不假思索就答应了,加入“带货”群,而所谓的“带货”,实为毒品运输。

经对方人员安排,李某某偷渡至缅甸。与“老板”见面后才被告知工作内容——人肉携带毒品走私入境到达指定地点,每趟报酬2万元。李某某听后表示拒绝,返回暂住地成都,但仍与“老板”保持着联系。

2019年12月底,“老板”安排李某某到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接人,事成后给报酬6000元。李某某于当天驾车从成都赶往富顺。接到人后,“老板”又安排李某某到富顺某地领包裹。求财心切的李某某明知包裹内藏着毒品,仍与同行人员一同前往。

在公安机关的布控下,李某某在领取包裹后被抓获,在包裹内查获毒品麻古1607.06克。与李某某一同参与毒品犯罪的另有朱某某、徐某某、石某某,他们均是受高额报酬的诱惑走上了毒品犯罪道路。

最终,朱某某被判处无期徒刑,徐某某、石某某、李某某等三人分别被判处12年至16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法官提醒:年轻人应增强防范意识,警惕别有用心的“网上招聘”,不随意帮陌生人拖带、运输不明物品,不贪不义之财,更不铤而走险,以防一念之差,走向人生的暗面。

张凤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