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坐在二环高架桥上欲轻生 他狂奔数百米拦腰将其救下

2022-06-01 08:36:1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凌晨时分,在成都二环路高架桥上,一名女子坐在护栏上,稍不小心就会从10多米高的桥上摔下去……一名路过的市民在车流中逆行奔跑数百米,将这名女子救了下来。这是5月27日凌晨发生在成华区二环路高架桥上的惊险一幕。

“我一把抱住她的腰”

救人者名叫刘高举。他告诉记者,5月27日凌晨1时许,他吃完宵夜,叫了辆网约车,从成华区往牛王庙方向走。途经二环路北二段的高架桥时,一名坐在高架桥护栏上的女子引起了他和司机的注意。

“上了高架之后的第二个公交站,司机问‘怎么办?救不救?’我脱口而出,当然要救!”

于是,网约车司机靠边停车。此时,距离女子所在位置已经驶过两三百米。二环高架上车多、危险,刘高举让司机赶紧报警,他则顺着车道边线往回跑,“离她还有50多米时,我看她是背对着我的,就赶紧冲过去,一把抱到她的腰,把她从护栏边上拉了下来。”

刘高举说,想跳桥的女子看上去四五十岁。对方虽然一直在哭,但情绪有所平复。他赶紧拉住对方,和网约车司机一起往停车的地方走去。此时,网约车司机已经报了警,警方让他们将人送到最近的派出所。很快,轻生女子的女儿也赶到了派出所。

轻生者有严重抑郁症

刘高举说,次日,他收到了轻生女子女儿的感谢短信,这才得知对方有抑郁症。

5月30日,记者联系到了轻生女子的女儿曾女士。她告诉记者,她妈妈一直有重度抑郁症,经过治疗,最近状态还可以。事发当天,她晚上下班后发现妈妈不在家,打电话也没人接。想起妈妈最近喜欢通过某短视频平台发视频、直播,她点开妈妈的账号后发现,妈妈正坐在高架桥护栏上,想要轻生。

“当时我都吓软了。”曾女士通过视频画面,推测妈妈是在建设路附近的高架桥上,但不知道具体地址。她连忙赶到二环路附近寻找,就在此时,曾女士从视频画面上看到了有两位男子救下了妈妈。“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他们。”曾女士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