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下河游泳被困河心孤岛 消防员驾救生艇成功营救

2022-06-13 09:00:0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 6月10日晚,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庙坝镇一水域,两名男子下河游泳因水流突变湍急,被困河心孤岛,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自贡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配救援力量前往现场施救。

■ 据处警消防员介绍,当晚7时许,自贡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在大安区庙坝镇白鹭洲原生态草原附近水域,两名男子下河游泳被困河中央,急需救援。自贡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派凉高山街消防救援站、牛佛镇消防专职队3车1艇15人,紧急前往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两名男子被困河中孤岛。经侦查,该水域情况复杂,水流湍急,且天色已晚、能见度低,对救援工作十分不利。

“你不下来,不慌哈不慌,我们过来了,不着急。”为了更快更安全地实施救援,现场指挥员立即与3名水性较好的消防员穿戴好水域救援防护装备,乘坐救生艇开赴河心孤岛展开救援。

到达河中央后,消防救援人员给两名被困者穿戴好救生衣,随后操作救生艇将两人安全送回岸上。

据了解,当晚,这两人和朋友外出游玩,以为河水较浅,只到腰部,遂下河游泳。不料,两人游至河中央时,水流突变湍急,加之体力消耗过大,无法再游回岸边。于是,他们随着水流朝最近的一堆石头游过去,开始还以为是河对岸,抵达后才发现是河心孤岛。无奈之下,两人只得呼喊岸边朋友帮忙报警求救。

消防部门提醒,夏季雨水充沛,在情况不明时,切勿盲目冒险涉水,以免发生意外。如遇突发洪水或水位上涨被困时,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并设法向地势较高的地域转移,等待救援。

刘燊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