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断头路”计划6月打通 先建200米绿道解决居民出行难

2023-01-19 09:23:1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林霜

“解决了我们很大的出行难题”“以前都不从这边走,现在修好了,经常走”……近日,家住双流区蜀镇片区的居民,自发向市长信箱发出感谢信,称此前蜀镇片区因有条“断头路”,使得周边居民出行不方便。不过,随着一条约200米长的道路建成,周边居民坐地铁的步行距离缩短了近2公里,解决了出行难。

记者随后来到现场看到,蜀镇片区新建成的道路连接已建成的人行桥,周边居民跨江安河坐地铁3号线不用再绕行至草金路。

蜀镇片区位于武侯区与双流区的交界处,西靠近成都市绕城高速,东临江安河。片区内常住人口近2万人,但是附近没有公交停靠,只有地铁线路在该片区内开设了站点。如果居民要赶地铁的话,以往要向东走两公里到17号线白佛桥站,或者绕行草金路跨江安河,步行3.7公里赶3号线。无论选择哪条地铁线,都要步行半小时以上,十分不便。

“不仅地铁距离远,而且由于金江西路没有完全打通,片区内没有公交车开行。”居民段女士称,之前社区为了方便居民出行,专门铺了一条碎石路,但坑坑洼洼并不好走,尤其下雨天时,都是泥。“这条碎石路是去年7月建的,由于是一条临时道路,所以没有硬化。”双流区九江街道社区发展办负责人董钟均称。

去年,成都市住建局了解到该情况后,随即协调武侯区、双流区、成都城投集团、成都天府绿道公司等,确定由天府绿道公司在非地边缘建设一条约200米长、4米宽的绿道,以此满足周边居民步行和骑行的出行需求。另外,金江西路“断头路”计划于今年6月打通,让常规公交具备开行条件,让居民出行更加多元便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