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信大妈!57岁的她欠下千元医疗费 摆摊3年还清

2023-02-13 09:22:2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林霜

最近,绵阳市人民医院医保办公室工作人员任琼芳和李涵看见一位阿姨在门口张望,于是起身搀扶阿姨进门坐下。经过询问,阿姨名叫刘兰英,是专门来还欠款的。

原来,2019年9月,57岁的刘兰英因心肌病进入绵阳市人民医院治疗,同年10月20日出院,期间一共花费9000余元,医保报销后还欠费1674元。这笔费用看似不算多,但对刘兰英来说可不算少。

刘兰英是重庆人,已经离异,除了心脏问题外,还患有尿毒症,视力也不好。7年前,她来到绵阳,租住在涪城区一处居民楼里,2019年10月从绵阳市人民医院出院后,为了早日还清欠下的医药费,刘兰英在租住地附近支起了一个小摊,卖一些便宜的日常用品,有时也帮一家餐馆干些零活,餐馆老板人也很好,包她伙食。

刘兰英说,一个月下来,她有近400元收入,除去150元房租和其他生活花费,所剩不多。因为出行不便,她放弃了回重庆办理低保。尽管生活不易,她却没有忘记自己欠下的医药费。从2019年底到2023年2月,刘兰英终于攒够了钱,并来到医院还上这笔欠了3年的费用。

得知事情经过,医院通过绿色通道免费为她进行了健康检查。同时还协助刘兰英回户籍地办理低保事宜。绵阳涪城区城郊街道办和沿江社区得知情况后,也积极和刘兰英联系,为她提供更多帮助。

孙忠贤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