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屏快速通道下月初步贯通 预计5月开通城际公交

2015-01-29 10:17:5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张洋记者:李幸


宜屏快速通道至屏山县城路段已通车(屏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屏山县预计5月开通宜屏城际公交,10月开通乡镇客运班线

宜屏快速通道是宜宾市中心城区连接屏山新县城以及通往乐山市的重要通道,是宜宾市公路网的重要骨架公路。该通道从建设之日起一直备受关注。昨日,记者从道路施工方了解到,宜屏快速通道宜宾至菜坝(简称“宜菜路”)段、菜坝至屏山段两段已经建成通车,屏山新县城境内的3.6公里也正在进行路面工程建设,预计该路段可在2月10日左右实现通车,届时,宜屏快速通道初步实现贯通,预计今年5月,宜宾至新屏山的城际公交也将开通。

两路段通车

驾车可直达屏山新县城

宜屏快速通道全长约24公里,路基宽度20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60公里。起点与新宜飞路相接,距菜坝场镇仅1000米左右,途经宜宾县喜捷镇、高场镇,止于屏山新县城岷江大桥附近。

该通道根据施工单位不同分为宜菜路、菜坝至屏山、屏山新县城境内三段,施工单位分别是四川新宜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宜公司”)、宜宾市交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投公司”)和屏山县交通局。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前两段路已于今年1月26日和去年国庆节实现通车,目前,车辆可以通过快速通道直达新屏山。而屏山新县城境内的3.6公里正在进行路面建设,预计2月10日前可以完工,届时该路段可通行车辆。后续的安装交通安全标识等工作也正有序进行。

依托通道

屏山开通乡镇客运班线

近日,记者坐车体验了部分宜屏快速通道,与连接屏山新县城和宜宾的省道307相比,宜屏快速通道宽敞、快捷、安全。由于新县城境内的通道还在施工,市民可通过连接通道的支路进入新屏山县城内。从屏山新县城到宜宾的行车时间不到半小时。

宜屏快速通道是继宜宾至长宁县快速通道、宜宾至南溪区快速通道建成后宜宾的第三条快速通道。“宜屏快速通道极大地促进了屏山县县域经济的发展,拉近屏山县与主城区的距离。”屏山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屏山移民搬迁后,急迫地需要对外通道,目前的省道307严重制约了新屏山的发展,也不利于整个移民搬迁后的后续发展。按照要求,宜宾市对新屏山作了交通上的改变,宜屏快速通道就是回馈屏山新县城以及为向家坝水电站建设作出巨大贡献的移民的致富之路。”

记者了解到,宜屏快速通道通车后,屏山县预计将在5月开通宜宾至屏山的城际公交,10月开通屏山县城到库区乡镇客运班线。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协商具体事宜。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李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