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销248名“毒司机”驾照 广元清理有吸毒记录驾驶人

2016-06-22 15:2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 李丹

四川在线消息(柯林 四川日报记者 李丹) 记者6月22日从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继2015年广元交警依法注销105本涉毒人员驾驶证后,该支队近日再次对今年1至5月梳理出的248名毒瘾未戒除“毒司机”驾驶证予以依法注销。

据介绍,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包括正在依法执行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和社区康复措施的人员。广元交警部门注销的这批“毒司机”驾驶证分别是利州区106人、苍溪县24人、剑阁县37人、青川县21人、旺苍县48人、昭化区6人、朝天区6人。同时责令各级交警梳理公布出的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立即停止驾驶机动车,并在30日内到广元市车管所申请注销驾驶证;对未在规定期限内主动办理注销业务以及驾驶人正在执行强制隔离戒毒的,将按规定注销其驾驶证,向社会公告作废。属于大中型客货车和出租车驾驶人的,将通报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运输企业,取消其营运资格。

今后,广元公安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对有吸毒记录的驾驶人进行逐一核查清理,坚决依法注销其驾驶证,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