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因殴打母亲男子被拘留 重孝不能违法

2016-06-22 15:23:52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林霜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罗小单)日前,一段“遂宁联福小区男子殴打老人”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时长6秒,整个视频显示为一名中年男子猛拍一名白发苍苍老人的头,让人无语的是,通过知情人爆料,打人者殴打的居然是自己的母亲。视频传播后,在网上引发强烈的反响,大量网友纷纷表示愤慨和声讨。

  事发后,河东警方第一时间介入调查,21日晚,河东公安官方微博@河东POLICE发布官方警情通报:依法对当事人李某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

  而记者也进行了深入采访了解,据介绍,当事男子姓李,左腿四级伤残,被打老人系其老年痴呆母亲,自父亲去世后,李某便开始照料母亲,平时也较为孝顺,此事也因母亲不听话情急之下才做出的过激行为。

  网传:

  男子殴打自己的母亲

  网友表示“养这样的儿子太悲哀”

  6月20日下午,一段“遂宁联福小区男子殴打老人”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时长约6秒,整个视频显示:一身穿灰色上衣、黑色裤子,身材较胖的中年男子殴打一名靠着红色电瓶车、满头白发的老太太。6秒的视频时间里,男子数次用手猛拍老太太头部,期间,老人也用手想要阻止,却无奈被男子按在了电瓶车上,差点摔倒。

  通过网络,该事件迅速发酵:广大网友纷纷指责和声讨该男子的不孝行为。其中,网友@鑫爷在路上表示,“该严惩,太恶劣了,养这样的儿子太悲哀!”网友@羊圈里的英明君说:“中国传统文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再怎么不对也不该动手!”

  调查:

  男子照顾患老年痴呆的母亲多年

  邻居称他平时还是“多孝顺的”

  昨(21)日上午,记者来到联福小区,一进小区,几乎所有小区居民都在议论此事。

  “我们看到李某(打人者)平时对他妈都很好啊,老太婆多年前都患有老年痴呆,李某经常带着老太婆一起出去,还是多孝顺的。”居民张婆婆说。

  此外,不少的邻居也向记者反映,称李某人品还是比较好,为人耿直,平时也孝顺母亲,每天上下午都要亲自陪同母亲出门耍。

  “可能昨天发生了什么事情把他气遭了。”小区保安介绍说。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当事人李某。

  “19号下午2点左右,我准备骑电动车带我妈和孙子出去耍,在楼下,我多次将她抱起放在电动车后座上,但是她死活不肯坐车,我就把她强行按在了车上,因为母亲挣扎比较厉害,我就用手拍打了其母亲后脑几下,并试图让母亲坐好,随后,母亲独自向小区外走去,我和孙子骑电动车跟着离开了小区。我肢体上是比较粗鲁,但是母亲并没有受伤。”对于网上的视频,李某表示,老人今年77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多年,父亲去世后,他辞去了工作在家照顾母亲,家中还有一个妹妹,但是妹妹要上班,所以白天都是他在照顾老人。

  “有时候带烦了,情绪难免比较急躁,而在这半年时间里,她就走失过4次,我也是怕她再次走丢,才粗鲁的拍打了她。”视频传开后,李某表示自己也认识到了自己对待母亲的方式方法不恰当,今后一定会更加耐心的照顾母亲。

  记者手记

  心存孝念 对待父母多一些耐心

  父母养我们小,我们就该养他们老。给父母养老,不仅需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照顾,更需要多一些细心,多一些耐心。无论出于任何原因,视频中的男子殴打母亲都不应该。

  我们从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一路风雨,全靠父母呵护,而这一路风雨,也让父母一天天老去……其中艰辛,除了父母懂外,已经为人父母的我们,也渐渐明白。

  让父母安享晚年、幸福安康,不仅仅是为人子女的义务,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而孝敬,不仅要有一颗敬老之心,还要在点滴小事上多一些细心和耐心。父母的爱是人世间最无私的,也是最难以报答的,以反哺之心、感恩之心孝敬父母,这才是为人子女的孝道!心存孝念,对待父母多一些耐心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