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21年 巴中“脑瘫”考生超二本46分

2016-06-24 10:5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白川东

坐在轮椅上的丘民与同学的合照。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白川东)6月22日晚上10点备受瞩目的全国高考成绩揭晓,当其他学生为自己的成绩查询奔走时,躺在轮椅上的巴中市平昌中学学生邱民也会意的笑了。496分,超二本43分,一个预料之中的成绩。然而,在常人看来这对一个坐在轮椅上,靠左手勉强答题的“脑瘫”学生,已是一个奇迹。当邱民拿到志愿填报表时,他却突然感到一阵莫名的恐慌。

  活在父亲背上19年 平昌“脑瘫”考生梦想上大学

  故事还的从21年前的一个深夜开始。在巴中市平昌县坦溪镇一户普通农户家,一个大胖小子呱呱坠地,其父母为其取名邱民,当全家人为这个新生命的到来兴奋不已时,一个奇怪的现象与之而来,直到3岁小邱民还不能走路,后经检查,孩子被确诊为脑瘫,其家人当时便瘫软在地。
  “他得了这个病,我觉得对不起他,如果再不读书,我会愧疚一辈子!”为了不让孩子再受委屈,邱民的父亲便充当他的拐杖,每天背送其上学念书,暑往冬来,19年年从未间断,其父亲也被周围人称作“陪读爸爸。”

邱民的父亲背其上学

  2012年,身患脑瘫的邱民以696分考入当地最好的高中——平昌中学,而该分数也高出了平昌中学当年录取分数线近60分。
  从此“考大学”,成为邱民和其家人最大的梦想。每天,邱民的父亲便陪在儿子身边,帮助其起床更衣、刷牙洗漱,每天老父亲背儿子艰难上下楼的背影,成为校园内最动人的风景。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就在邱民读高二时,“陪读爸爸”邱成忠因患肝癌提前败下阵来。但梦想已经触手可及,邱民痛定思痛,重新振作精神,选择继续追寻自己的“大学梦。”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