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为物流公司逼走儿子儿媳 太婆将8个月大孙儿丢门口“讨说法”

2016-08-22 09:1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8月21日一大早,张师傅像往常一样来到位于广元南河体育场的某物流公司上班时,一位阿姨忽然将一个七八个月的男婴丢在刚卸下来的一张床垫上后扭头就走。张师傅赶紧呼喊阿姨,但阿姨头也不回地说了声:“你们好久把我儿子儿媳找回来,我就来接孙儿。”看着阿姨渐渐远去的背影,张师傅只好报警求助。

  奇怪:男童为何被丢在物流公司?

  当利州区公安分局南河派出所民警赶到事发现场时,一名五旬妇女正抱着男童逗他玩。刚开始,民警还以为这名妇女就是男婴的奶奶,但经了解才得知这名妇女其实是该公司的会计。因为看到男婴无人照料,所以才放下手中的事情照顾孩子。为何男婴会被人独自丢在物流公司?民警从张师傅口中了解到,男婴是他奶奶丢下的。其实孩子的父亲王某之前是该公司的员工,由于挪用公款被开除了。

  王某陆续已将挪用的公款补上,目前只剩下4000元亏空。由于公司老板最近联系不上王某,于是昨天便带都着他和另外几个员工去王某家讨债,所以认识孩子和他奶奶,但至于孩子奶奶为何会做出如此过激行为,张师傅也不得而知。由于张师傅所在的物流公司卸完货后就要关门,民警只好先将小家伙带回派出所安顿。

  原因:原来是奶奶出此下策“讨说法”

  这个小家伙到了派出所后,正上班的民警顿时变身为“奶爸奶妈”轮着班照顾。小家伙也很乖,一直没有哭闹过,而且也不认生,谁都可以抱。折腾了一上午,民警担心孩子饿了,便买来了奶和饼干耐心地喂给他吃。

  而另一边,民警则电话联系上了孩子的奶奶李某。李某在电话中说,她之所以狠心将孙儿丢下,是因为前一天物流公司老板上门讨债,以致于被蒙在鼓里的儿媳妇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如今只剩下她独自带孙儿。想想原本好好的一个家,如今却成了这副模样,她认为是物流公司为了区区4千块钱而逼走了他儿子儿媳,所以才会出此下策。而且李某还在电话中坚称,如果物流公司不把儿子儿媳找回来,她是绝对不会来接孙儿的。民警随后联系上物流公司的老板,但对方称在成都办事,不能赶回来处理此事。

  结局:孩子最终被家人接走

  看着眼前可爱的宝贝,民警们的心都萌化了,于是一组民警继续不断给李某做思想工作,另外一组民警则轮流进行照顾。也许是因为吃饱了,喝足了,小家伙的瞌睡也来了,之后在警花的怀中沉沉睡去。中午11时许,在民警的思想工作下,李某终于答应让孩子的姨奶奶来把孩子接走进行照顾,而她则要继续留下物流公司讨说法。

  民警也提醒市民:应理性处理问题,更不应该将不谙世事的孩子作为“赌注”。如果孩子真的出现什么意外或有不测,将会抱憾终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