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27岁美女妈妈自制蛋糕 火遍朋友圈月销万元

2016-09-20 08:49:4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林霜刘恪生

张女士手工制作的甜品桌

本来的初衷,是想让孩子吃到“放心食品”,没想到一下火遍了微信朋友圈。主动上门的“生意”,让自贡27岁美女妈妈张女士干脆心一横,开起了“健康蛋糕”工作室,专门满足身边朋友的需求。如今,张女士事业有成,母亲和婆婆都为她“打工”,靠私人定制的“健康蛋糕”,她月销售上万元,创业之路小有成绩。

为宝宝做健康蛋糕

放到朋友圈一炮而红

“说起来,也许我真的和蛋糕有缘分。”张女士说,刚参加工作,她就喜欢在家做蛋糕、饼干,分享给家人、同事和朋友品尝。“而且有几个同事和我一样爱自己动手做,但当我们把做好的成品拿出来,大家都说我的品相和味道是NO.1。”

2012年,张女士在成都上班,时间比较闲,有空的时候,她的心思都花在怎样做好蛋糕上。“后来,因为实在太喜欢这个,我萌发了想去学习专业蛋糕制作的想法,于是辞了职,花了几万元到深圳学习了一年,后来又回成都学习了一个月。”

痴迷蛋糕制作的她,2015年回到自贡,有了自己的家庭。“因为现在外面卖的蛋糕的材料,我不是特别放心,所以想宝宝出世后,我可以为他做一些食材健康的卡通蛋糕和手工点心。”当她把这些蛋糕发到微信朋友圈后,竟然一夜之间走红。

“好多朋友评论留言,有不少都是跟我差不多年纪的朋友,娃娃都不大。不少朋友跟我开玩笑,要买我的蛋糕。”张女士说,开始并没当回事,但想要蛋糕的人真的不少,我又不可能每一个都送,于是就冒出开个“私人定制”工作室的想法。

月销售额上万元

想打造年轻妈妈的“圈子文化”

记者在张女士的朋友圈看到,她制作的芭比娃娃、汽车、飞机等造型的蛋糕,外形惟妙惟肖、色泽鲜艳,确实让人颇有食欲。“我最喜欢的,就是制作这些蛋糕的过程,因为每个朋友的要求都不一样,当做出来被他们称赞时,心里别提多美了。”

如今,张女士的儿子刚满半岁,因为工作室忙不过来,她的母亲和婆婆都来“打工”帮忙。“结婚时,婚礼的甜品桌都是我设计制作的,现在既能有收入,又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非常满足。”

开张一年多,张女士的“健康蛋糕”越来越抢手,甚至有朋友主动帮忙推销,现在月销售额已经超过万元。“我的想法是,不要在蛋糕中添加任何对人体不好的添加剂,保持食材的新鲜健康,这也是现在大家所追求的。”

张女士说,她的客户群体都是朋友圈,主要是宝宝宴、婚礼和亲子家庭,像韩式裱花蛋糕、翻糖蛋糕和纯天然水果奶油蛋糕,这几款是最受欢迎的。“有一位亲戚阿姨很喜欢我做的蛋糕,到处帮我推销蛋糕,最高的时候她一个月能有四五千元的营业额。”

“现在除了蛋糕,我还在做蛋黄酥、手工饼干、千层糕等下午茶系列的糕点,虽然是无心插柳,但既然创业已经开了头,我准备在这条路上认真走下去。”张女士说,未来准备开实体店,发展加盟商,配送食材,开展培训,将复合型的甜品店,打造成年轻妈妈一个相互交流的圈子和平台,让大家在享用蛋糕的同时,在心灵上也有归属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