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85岁老人逛街回家走错家门 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2016-09-21 16:19:4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林霜刘继洪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范勇林 唐铱 记者 刘继洪)昨(19)日,记者从蓬安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获悉,85岁的唐大爷外出逛街回家,可敲房一看发现走错了,自己又记不清自己住在哪?只好站在街边躲雨。随后,好心人向派出所报警。

  据悉,9月18日16时许,该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相如镇锦龙花园小区门口,有位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

  接警后,值班民警朱小康、颜顺福火速赶到现场。

  见一名老人茫然地站在锦龙花园小区外的街边躲雨。“当时室外温度较低,我们赶紧上前搀扶老人上了警车。”朱小康说,他们询问老人住在那?老人却说不清楚。没有办法,他们只好暂时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大爷,不着急,先喝点水,”朱小康特意为老人端来温开水暖胃。随后,朱小康遂耐心跟老人进行沟通,老人告诉民警,他住在儿子家中,午饭后出来走走,回去就找不到家了。

  问及老人的姓名,老人一连说了好几个名字,却不知道那个是准确的。于是,民警只好将老人刚才念叨的名字在人口管理系统中尝试查询。终于得知叫唐得志(化名),已经85岁高龄,其儿子就住在锦龙花园小区。很快,民警联系到唐大爷的家人。

  朱小康告诉记者,唐大爷逛街回家,因年龄大了记忆减退,走错楼层敲错房门,进不了家,天又下雨,他只好站在街边躲雨。好在附近群众报警求助。“太感谢你们, 发现父亲不见了,我们找来一下午。”唐林说。(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