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现“牛奶沟”村民疑水被污染 当地环保部门介入调查

2016-10-21 10:19: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张渔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张渔)今日上午,网友通过微博爆料称,绵竹市孝德镇白衣村8组沟里的水呈乳白色,怀疑水严重污染附近村民生活用水,希望相关部门查明原因。四川在线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到,网友反映的水出现乳白色情况属实,目前绵竹市环保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村民10月20日上午拍摄

  今日上午,微博网友@鼻子一个痘 爆料称,“绵竹市孝德镇白衣村8组,沟里的水严重污染附近村民生活用水,希望相关部门查明原因,解决困难!安全用水是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随后,德阳市环保局通过官方微博回复:已安排绵竹环保局调查处理。

  据网友@鼻子一个痘介绍,沟里的水白天是正常的,一到晚上11点多,水就变白了,一直持续到早上,微博上的照片是他今天早上7点多拍的。

  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今天下午,四川在线记者来到孝德镇白衣村8组。在村道上,记者碰到了正骑车出门的白衣村8组村民王明湘,听到记者来了解水变白的情况,王明湘非常激动,当即带领记者来到家背后的沟渠边。

今天下午拍摄,沟渠里的水颜色正常。

  记者注意到此时沟渠的水比较清澈,跟网上的图片出入很大。“你别看现在水是清的,一到晚上11点左右,水就开始变浑浊了,就像牛奶一样。”说话间隙,王明湘从家里拿来了一个矿泉水水瓶,整个瓶里的水呈乳白色,浑浊不清,王明湘说这是他今早从沟里打起来的。

  王明湘介绍,早在去年,周边的居民就发现家门口这条沟渠水的颜色有些轻微变化,今年8月份沟渠里的水偶然呈现乳白色,“这周情况比较严重,从周一开始每天晚上就开始变白,一直到第二天早上。”王明湘和周边的居民怀疑这种情况可能与上游2公里的一家塑料厂有关。

王明湘今早从沟渠里打起来的水

  “就怕这个水有污染,我现在鸭子都不敢放到沟里去。”谈到门口的这条沟渠,村民唐运琼十分担心,唐运琼家院子里的水井离这个沟渠只有几米距离,而这个井水是一家的生活用水,每天做饭、洗菜都用。唐运琼说,“我们这里有四口水井都挨着这个沟,万一有污染就麻烦了!”

  针对村民们反映的情况,今天下午记者致电绵竹市环保局,该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从网上了解到了这个情况,明天上班后,他们将安排人员前往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并进行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