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15岁初中女生生子后失踪 孩子被诊断为脑瘫

2016-11-28 10:04:1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林霜

出生小孩

  出生小孩

  今年四月,家住宜宾市翠屏区李庄镇南胜村的袁勤收养了初生婴儿豆豆,没想到,这之后幸福和忧虑如影随形伴随着他们。幸福的是孩子为家里带来了许多快乐,忧虑的是孩子已经四次住院治疗,并被诊断为脑瘫。更为麻烦的是,由于豆豆的生母是名只有15岁的初中生,生完孩子后消失无踪,袁勤一家至今没有完善收养手续,也无法为孩子上户籍。

  意外惊喜:有人找上门来送孩子

  33岁的袁勤是宜宾市屏山县新安镇龙桥村人,排行老三。因为两姐姐出嫁,家里的担子落到了她一个人身上。后来,袁勤跟着丈夫王华强,搬迁到了翠屏区李庄镇南胜村定居。夫妻俩一直想要个孩子,可是怀了三次,都因意外未能成功生育。之后去年袁父因癌症去世,家里欠了些外债。

  2016年春节期节,同村村民唐某的同居女友赵小兰找上门,说她姨侄女怀了孩子七个多月,准备送人领养。袁勤夫妇一商量,反正自己也想要个孩子,便答应下来。唐某的母亲何正英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赵小兰于正月十四带了个十多岁的姑娘来,说是她姨侄女,怀孕七个月了,但是衣服穿得大,看不出来。

  袁勤听说后,马上跑到唐某家,看望这个即将生产的准妈妈。这时她才知道,这个孕妇是泸州叙永人小芬,还是个初三的学生。“这么大的孩子,怎么就怀孕了,胎儿的父亲是谁?”袁勤回忆说,对于她和家人的疑问,小芬和她妈妈都拒绝回应。考虑到自己家的条件比唐家好,袁勤提出让小芬到自己家住,以便她全心照顾,但是小芬和家人还是拒绝了。

  后来生完孩子小芬走了,袁勤才从别人口里得知,小芬的母亲担心胎儿发育太好生不下来,不准小芬吃有营养的东西。而何正英则告诉记者,小芬在她家两个月,只吃白米饭和土豆,不吃肉、不吃牛奶。“我发现她经常吃那些学生娃吃的辣条,就警告她说如果孩子生下来有病,我们就不要。”袁勤说,小芬这才没吃辣条了。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