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男子寒冬里打“光胴胴” 抢修管道成网红

2016-12-06 08:55:4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林霜记者:王明平

近日,一张照片在德阳各大论坛火了,被网友纷纷转发热评。照片显示,在德阳什邡,地上喷出了10多米高的水柱,一名赤身男子手拿工具正在水柱边忙活着(上图)。在大冬天里,这名男子在工作现场只穿了一条贴身短裤,网友们纷纷点赞,也有人称“看了好心痛”。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照片中的这名男子叫吴楠,今年31岁,是什邡当地一名管道维修工。

不过,也有网友质疑,为何不关总闸,等水放完再抢修?据介绍,这个消防栓水阀连接什邡主城区供水管,如果先关掉供水管的主阀门,就会有大量市民中午用水受到影响。“我们抢修的原则一是节约用水,另外就是尽量不大面积停水。脱衣服打开井盖关水是最快的处理方法,如果关掉这个区域总阀门,影响供水、吃水这些问题,要很长时间。”吴楠说。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