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今年受理经济犯罪案件252件 涉案总值14.09亿

2016-12-09 16:20:15来源:达州日报编辑:林霜邱霞 闫军

  ●主要打击非法集资和假币犯罪

  ●涉案14.09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86名

  本报讯 12月8日,记者从“向人民报告”经侦专场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止到12月,我市公安经侦部门共受理经济犯罪案件252件,立案153件,涉案总值14.09亿元,破案110件,挽回经济损失1.3亿元,共抓获经济犯罪嫌疑人186名,极大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据悉,今年,全市经侦部门在打击金融领域经济犯罪方面主要开展了打击非法集资和假币犯罪专项行动。

  在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方面: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两类”公司风险等级排查。对“风险等级较高”以上的公司法人进行约谈,严防重大非法集资案件发生。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为增强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犯罪的意识,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势头,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类犯罪。针对达州非法集资案件集中爆发的情况,为进一步提升打击实效,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多警联动,抽调优势警力集中攻坚,快侦快破一大批非法集资案件。今年,全市公安经侦部门共立非法集资类案件29件,涉及群众3625人,涉及金额6.65亿元,移送起诉50人,挽回损失约0.75亿元。

  在打击假币犯罪专项行动方面:按照省厅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假币犯罪专项行动。达州公安经侦部门多次与人行达州分行召开联合反假货币工作推进会,就进一步加强警银部门协作配合、案件线索移送、假币收缴等工作进行交流协调。截至年底,全市共立假币犯罪案件2件,破案2件,移送起诉4人,收缴假币73万元。 (本报记者 邱霞 闫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