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罐车侧翻泄漏 108国道广元出川方向中断5小时

2016-12-09 16:21:2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林霜李逢春

  华西都市报讯(廖涛 记者 李逢春)12月8日下午4点多,一辆装载汽油的重型罐式半挂车,行至108国道四川广元肖家村三叉路口处,因刹车突然失灵而撞墙侧翻,事故导致10多吨汽油泄漏。因事发地位于108国道,且周围住宅密集,国道108线中断5个小时。经消防部门的连夜处置,当晚,油罐车已停止泄漏并转移,路段已恢复通车。

  事发后,消防人员到场了解到,事故车辆实载11吨汽油。据报警人介绍,当时自己正在门前晒太阳,突然听到一声巨响,随即看到一辆罐车撞到了路边发生侧翻,当侧翻的油罐车开始发生泄漏,挥发的汽油弥漫在空气中,为防止意外发生,立即拨打电话请求协助。

  了解到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划好警戒区域,拉好警戒线,引导围观群众有序撤离现场,联系当地电力部门对周围住户进行断电,并禁止一切烟火和拨打手机。随后,利用可燃气体探测仪对事故车辆周围进行侦检,用泡沫水枪对泄漏汽油进行稀释,同时救援人员利用肥皂对车辆顶部泄漏处进行堵漏。

  由于油罐车发生侧翻,无法就地实施倒罐,现场救援人员协调两台大功率吊车协助救援,晚上7点多,油罐车被成功吊起扶正,车上的汽油停止泄漏。晚9点多,事故成功处置完毕,险情最终被成功排除,公路两侧恢复通车。

  

   据事故车辆驾驶员介绍,该车当时由广元往甘肃方向行驶,由于该路段持续下坡,刹车失灵,当时自己心里就想着怎么才能把车停下来,于是就选择利用撞击右边水沟和墙体进行减速,但由于车速过快,无法立即停止行驶,便选择直接利用车头撞击前方墙体进行减速,致使车辆侧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