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江湖郎中卖“神药” 村民轻信烧伤眼睛

2016-12-09 16:21:42来源:德阳市广播电视台编辑:林霜杜敏

  近日,一姓庞的江湖郎中来到罗江县蟠龙场镇,向过往路人推销包治百病的神奇药酒,有村民免费试用药酒,试搽了眼睛后,眼睛被烧伤的反应。庞姓游医随即被派出所带回调查。经调解,他对三名受害人进行了经济赔偿,后离开镇上。

  12月1日上午,一姓庞的郎中来到罗江县蟠龙镇集市,称自己有祖传的药酒,能治多种疾病,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围观。部分群众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进行了免费试药。

  阴大姐就是免费试药的其中一人,她告诉记者,当时郎中称该神奇的药酒包治百病,且用该药酒擦拭眼睛,可治疗青光眼、白内障等眼部疾病。

  阴大姐就让该郎中帮她擦拭了眼睛,没想到的是,在试用药酒后大约半小时,眼睛便出现了严重的不适,不停得流眼泪,左眼更加严重,眼睛像火烧、像针在扎一般疼痛。

  这时阴大姐才发现,不仅是她眼睛疼痛,周围好多人也都出现了这个情况。于是,阴大姐便报警求助。蟠龙派出所民警得知情况,便立即让几名受害人先到医院进行检查。经查,几名患者的眼睛都有轻微的烧伤情况存在。

  于此同时,民警也迅速将摊主庞某带至蟠龙派出所进行详细询问。通过了解,庞某属重庆合川人,从事中药材零售买卖,但他持有的证件不能进行流动贩卖。由于药品买卖不属于派出所管辖范围,于是警方将庞某交由食药监局进行管理和处置。

  经过协商,摊主庞某对三名受害人进行了经济赔偿,目前,庞某已离开蟠龙镇。

  民间有句俗语叫,病急乱投医。我们可以理解身患疾病者的痛苦,但是如果像新闻中的几位受害者一样,把自己的健康托付给证照不全的医生,不仅病情康复无法得到保障,还可能让病情加重,带来严重的后果。所以不管病有多急,我们都要到正规医院诊所进行治疗。

  德阳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杜敏 冷静琳 罗江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