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破获2016四川野味第一案 熊头熊掌穿山甲成堆

2017-01-04 10:26:2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林霜杨雪

  绵阳市森林公安局查获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死体摆满一地。(警方供图)

  民警清点动物死体。

  一间冻库内,密密麻麻摆满了鼓囊囊的塑料口袋。打开口袋,里面装的都是“肉”,有黑熊、穿山甲、大鵟、猫头鹰……2016年10月,绵阳市森林公安局历时半年,破获了当年四川最大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案,查扣动物死体193头(块),总重量近2吨,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

  1月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绵阳市森林公安局获悉,该案将于近日移交起诉。按照刑法规定,主要犯罪嫌疑人梁少华或面临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目击

  7个熊头11个熊掌

  冻库动物死体堆成山

  1月3日下午2点过,在绵阳市区一间冻库内,绵阳市森林公安局的民警们对“10·10”案扣押的证据进行了清点。

  拉开铁制大门,走进-17℃的冻库,成堆的野生动物死块令人触目惊心,有熊头、熊掌、大鵟、猫头鹰、鳄鱼……这些都是“10·10”案查获扣押的犯罪证据。

  “这起案件中,我们查获的珍稀野生保护动物死体和肉,加起来将近有2吨。”办案民警一边说,一边打开 一个个塑料袋,“数量太多,这里是没办法完全摆下的。”

  7个熊头,其中3个已经烫掉毛皮;大小熊掌共计11只;3个鳄鱼掌;一堆鹰类尸体……地上的珍稀动物死体几乎垒成一座小山,而这只是本案中起获的动物死体的一部分。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