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网民"苏小美"发布不雅视图被抓 涉案金额16余万

2017-01-11 15:09:0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林霜记者:张勇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张勇)昨日,宜宾市公安局召开了“向人民报告”网安专场通气会,通报了2016年,宜宾公安网安支队共破获主侦刑事案件42件,配侦刑事案件93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5人;抓获CCIC逃犯77人,占宜宾全市抓获网逃人数的10%。并通报网安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本地网民“苏小美原创本人”涉嫌利用QQ群发布淫秽图片和视频,引诱群成员缴纳会费成为高级会员,以此牟利的典型案件。

2016年2月,宜宾市长宁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本地网民“苏小美原创本人”涉嫌利用QQ群发布淫秽图片和视频,引诱群成员缴纳会费成为高级会员牟利。网安部门对QQ群中疑似淫秽图片1991张,疑似淫秽视频26个进行了提取和固定,经治安部门鉴定,1991张图片中,有227张图片为淫秽物品,26个视频文件均为淫秽物品。通过调查,网安民警明确嫌疑人真实身份为长宁县人袁某,并远赴深圳和杭州,调取嫌疑人微信和支付宝账单,涉案金额共计达到16余万元。2016年3月25日,专案组在长宁县袁某住宅内,将其抓获,现场扣押涉案手机3部,电脑1台,银行卡10余张,账本2本。经查,从2015年6月至袁某被抓,袁某通过QQ号共创建9个QQ群,群成员大约总共有2000人,非法获利上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