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男子驾考成绩被作废 只因他做了这件事…

2017-01-24 09:13:0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林霜

懵了!

2014年10月8日报名,并在随后的年底和2015年分别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本想争取在2016年春节期间拿下科三,却发现报名信息已被注销。

懂了!

根据相关规定,已取得了一项驾驶证者(如考取了摩托车驾驶证),若要增驾,只能于一年后才能参加其他类型的驾驶执照考试(例如小车驾驶证),而且只能在此前驾驶证颁发地完成增驾。

临近春节,常年在外务工的张先生调好了班,比常人提前回到家乡泸州。提前回家,不仅是为了早日与家人团聚,也想趁着这段时间将c1驾照科三考过。由于是外地号码不方便预约,张先生委托所在驾校帮忙到泸州车管所预约,一预约,张先生这才发现自己前两科成绩被作废,自己已没有考试资格。

张先生不明白,自己是2014年10月8日报名的,按照相关规定,就算超过三年的考试有限期,自己被取消资格也应该在2017年10月8号被取消考试资格。一番折腾后,张先生终于弄懂,原来是自己的失误:张先生本持有泸州颁发的摩托车驾驶证,再考C1驾照只能算增驾,2016年7月,张先生将驾驶证所在地从泸州迁入福建泉州,“相当于将泸州车管所内相关的档案全部提走,因此之前的成绩就没有了。”

没有一点点防备

过年回家考科三一查驾考成绩已作废

1月18日,在福建泉州务工的张先生提前回到泸州,欲提前考完此前报名的C1驾照中的科目三,张先生说,因为自己是外地号码,无法在网上预约考试,他委托了自己的报考驾校,到泸州车管所预约考试。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18号,张先生特意乘飞机赶回泸州,到家后,才被驾校告知,自己报考C1驾驶证的报名信息已被注销,此前所通过的科目一、科目二成绩也被作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考试时间期限也没过,好好的,怎么给我注销了呢?”面对这个通知,张先生有点傻眼了。

张先生介绍,自己是2014年10月8日报名,并在随后的年底和2015年分别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本想争取在2016年春节期间拿下科三,如今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驾校也无法解释原因,为了弄清楚原因,张先生直接前往泸州市车管所,欲要查个明白。

没有一丝丝顾虑

增驾期间将驾驶证迁出考试所在地信息全无

不查不知道,一查闹乌龙!原来此前,张先生就持有泸州颁发的摩托车驾驶证,因此,他欲报考的C1驾驶证,只能算增驾。2016年,正好张先生摩托车驾驶证6年期满,需要更换驾驶证。由于张先生在福建泉州,为了方便更换驾驶证,他将驾驶证从泸州迁入泉州,在泉州完成了驾驶证的更换。

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就相当于把张先生将驾驶证档案都转到了泉州,泸州便查不到他的信息,此前的科目一、科目二成绩自然也没有,张先生也无法再继续考取科目三。

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相关规定,已取得了一项驾驶证者(如考取了摩托车驾驶证),若要增驾,只能于一年后才能参加其他类型的驾驶执照考试(例如小车驾驶证),而且只能在此前驾驶证颁发地完成增驾。因此,若有市民在外地已考取某项驾驶证,欲在户籍所在地完成增驾,也是需要将驾驶证信息迁入户籍所在地的。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徐庆

记在深深的脑海里

这些情况会被取消驾考资格

考个驾照不容易,而且在驾考的过程中如果不注意的话是会被取消驾考资格的,那么都有哪些行为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1考试作弊,考试作弊将被当场取消考试资格。

2不遵守考场秩序,不尊重考官,不听从考官指令等。

3驾考期间有醉驾、无证驾驶等行为,视情节轻重有被取消驾考资格的可能。驾考期间吸毒将直接被取消驾考资格。

珍惜驾考机会,勿踏雷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