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一女儿探望生病老父 遇车祸昏迷至今

2017-02-22 09:02:5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林霜记者:刘恪生

病床上的刘平。

刘平夫妻。

年轻时的刘平抱着大女儿肖凤合影。

2月21日,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ICU病房内,刘平依然昏迷着,病房外的肖世炳眉头紧蹙,他不知道已经这样昏睡近10日的妻子,何时才能醒来。

12日那可怕的一幕,肖世炳至今提起,仍是后怕。

当天,刘平因为得知父母生病的消息,心里担心,便带着一家人赶去自贡第三人民医院看望老人。谁知却在返回的途中发生车祸,除了刘平夫妻,车上的女儿女婿和小外孙都不同程度受伤,伤得最重的刘平至今还没有醒来。

孝顺父母

探望生病父亲 车祸中受伤

今年49岁的肖世炳一直在工地上做泥工,妻子刘平在家务农。虽然日子不富裕,但一家和睦,日子也还过得幸福。

2月12日,因为老父亲肾衰竭住院,刘平带着丈夫、小女儿、女婿和4岁的小外孙一道去看望老人。返回途中,肖世炳驾驶的面包车,在省道305线花盘嘴处与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大货车相撞,车上5人不同程度受伤。

肖世炳和小女儿肖梅肋骨骨折,坐在副驾驶的女婿头部受伤,小外孙只受了一点轻伤,坐在后排的刘平受伤最重,目前还在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ICU病房内接受救治。

刘平的弟弟刘亮说,事发时,坐在后排的刘平抱着外孙,为了保护怀中的外孙,刘平的头部受到重创。目前,经过抢救,刘平生命体征已经平稳,但由于受到重型颅脑损伤,目前还处于浅昏迷状态。

教育子女

女儿在她那里学会了孝顺敬老

“我常年在外打工,这次听说家人出了车祸,我才赶紧赶回来。”刘平的大女儿肖凤说,“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妈妈,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能醒来,我这几天老是想起,小时候她教我和妹妹的,做人要孝顺父母、尊老爱幼,做个有用的人。”

今年30岁的肖凤,从学校毕业后就外出打工,与家人聚少离多,但她一直记得妈妈从小对她说过的这些话。

“从小妈妈对外公外婆、爷爷奶奶都很好,她一直教导我和妹妹要做一个善良的人。”肖凤说,我这几年在温州上班,每个月我都会组织单位的同事,到敬老院去给老人洗头理发,这其实就是受妈妈的影响。

在肖凤的印象里,母亲刘平是个能干坚强的女人。“那时爸爸在外面打工挣钱,她就在家里做农活,照顾老人和我们,真的非常辛苦,但她从来都任劳任怨。”妹妹肖梅患有小儿麻痹症,不能走路,小时候妈妈想了很多办法给她治病。肖凤说:“我五六岁时,妈妈每个月都要去自贡给妹妹看好几次病。每次都是天没亮,她就背着妹妹出发了,从富顺老家走路去自贡,回家时天都已黑尽。那时候那么难她都能坚持,这次,真的希望她能早日好起来。”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恪生(受访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