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外贸进出口总值破千亿 综保区占全省一半多

2016-07-25 14:4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 (邵明亮  记者 张彧希)近日,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委和成都海关获悉,随着上半年四川外贸进出口回暖明显,1-6月四川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356.3亿元,其中成都外贸进出口总值表现抢眼,已突破1000亿大关。

据统计,1-6月成都实现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1090.7亿元。其中出口565.2亿元;进口525.5亿元,增长22.3%。以美元计价,1-6月成都实现外贸进出口167.7亿美元,其中出口86.9亿美元、进口80.8亿美元。

这其中,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下称成都综保区)上半年进出口值为718.4亿元,增长13.1%,是推动全省外贸回暖的重要力量。成都综保区上半年进出口值占全省整体进出口的53%,该比重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15个百分点,成为上半年四川外贸运行中的一大特点。

“成都综保区是推动全省外贸回暖的重要力量。”成都海关新闻发言人伍剑称,这是上半年四川外贸运行中的也是一大亮点。

统计还表明,四川与“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和地区的外贸增势良好,同比成倍增长。例如,上半年四川与乌兹别克斯坦外贸进出口增长1.8倍、与塞浦路斯增长1.6倍,与白俄罗斯增长1.2倍。

伍剑向记者表示,如果全球经济继续保持基本稳定,再加上加工贸易持续向好,预计下半年四川外贸进出口降幅将继续收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