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合作助力小微企业 半年“输血”3680户

2016-07-28 20:4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彭瑀珩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彭瑀珩 实习生 苏杭)7月28日,由四川银监局、四川省税务部门联合主办,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承办的“银税互动”银企对接会在成都市举办。四川辖内34家省一级分行、52家小微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银税合作半年授信企业3680户

在国家税务总局和银监会决定联合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专项活动以来,四川银监局联合税务部门,在全省21个市(州)建立银税合作机制,相关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上半年,全省银行业机构开发银税合作产品29项,共向3680户企业提供授信,贷款余额25.66亿。

据记者了解,本次对接会吸引了上百家企业主动报名参与,由于场地限制,只邀请了部分企业出席,未能到达现场的企业将由各家银行会后联系对接。

银税产品花样满足企业需求

会上,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四川农信、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分别就本行开发的银税合作产品进行了讲解。在产品名字相近、且都属于纯信用贷款的情况下,不同银行的产品在细节上都有着自己的特色。有的产品会要求企业年纳税额达10万,有的则只需要达到3万。在对企业的授信条件中,税务部门的纳税评价体系成了重要的参考条件,有些银行会根据纳税评级的等级来增减授信额度,有些则根据纳税评级来确定利率下浮的额度,企业都可以根据自身的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找到合适的贷款产品。

企业心声信用贷缓解融资难

小微企业代表阆中佳苑物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会后告诉记者,推进银税合作以前,小微企业融资十分困难,向银行贷款必须要进行抵押,贷款门槛高。而现在,企业依据纳税信用等级即可向银行申请信用贷款,无须进行抵押。他相信,佳苑物业依靠良好的纳税信用,300万的资金缺口很快就能得到解决。

推进“银税互动”工作对提升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力度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据统计,截止今年6月末,四川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127.23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26.69%,较去年同期增速16.96%。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