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失主千元酬谢 绵竹一银行职员只要一个"满意"

2016-08-04 18:1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彭瑀珩

四川在线消息(邓斌 四川在线记者 彭瑀珩 实习生 程阳奕)上个月,绵竹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96633工单系统中收到了一笔特殊的工单,它既不是投诉,也不是业务咨询,而是希望联社能够对东北信用社的一名柜员进行表扬。

事情发生在7月14日,那天上午9点左右,一名姓杨的客户前来绵竹联社东北信用社4号柜台办理取款业务。当班的柜员刘洪彦像往常一样迅速地为他办理了办理取款并热情送别,就当刘洪彦正准备办理下一笔业务时,突然发现现金槽中有1万元现金,刘洪彦立即将情况向信用社主任进行了汇报。之后,信用社调取了4号柜台办理业务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遗落现金的客户正是上一笔办理业务的杨姓客户,他支取了5万元现金但仅拿走了4万元,将1万元遗落在现金槽中。

“怎么办?遗失了一万元现金,不知客户发现没?会不会立即回来取?”刘洪彦一边为客户着急,一边利用业务系统来查询客户的联系方式,但是多次拨打电话,对方均无人应答。该信用社又通过短消息通知客户,希望在他电话接通时能第一时间了解到遗失的现金在哪里。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仍然没有杨先生回复的消息,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怀疑客户留存的电话号码是否正确。经过6个小时的漫长等待,直到下午3点半,客户终于急匆匆地来到了营业网点。原来,杨先生是陕西人,在清平乡承包工程,这次到城里采购物资时顺路在东北信用社支取现金准备给工人发工资,当他发现现金少了1万元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由于山区工地上时常没有手机信号,所以未能及时与信用社联系上。在了解了实际情况并核实了客户身份信息后,东北信用社主任与当班柜员刘洪彦一起将1万元现金交还给了杨先生。“由于我的疏忽,给你们工作增添了许多麻烦,真是不好意思,本以为这1万元已经找不回来了,没想到信用社的同志比我还着急,谢谢你们”。说着,杨先生执意要拿出1000元现金酬谢刘洪彦,刘洪彦婉言拒绝了。“这是信用社员工应该做的,您的满意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褒奖,欢迎您随时到信用社办理业务”,刘洪彦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