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获批 资源稀缺类川股有望获资金关注

2016-08-17 08:05:3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李龙俊

本报讯(记者 李龙俊)深港通如启动,对川股有何影响?“不能简单认为深港通就是大量国际资金借道香港来买入深圳上市公司股票,并由此认为在深圳上市的川股都将受益。”本地分析人士陈勤认为,深港通有助于内地证券市场进一步国际化,利于长远发展,但从资金看,深港通既意味着港资将进入深圳市场,也意味着内地资金有更多渠道进入港股市场。

进入深圳市场的资金将会关注哪些公司?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认为,与2014年开通的沪港通类似,深港通开启后,港资偏好于A股市场蓝筹和稀缺性标的的喜好还会延续,有望带来新一波蓝筹行情。

广发证券也认为,香港投资者倾向于投资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从沪港通就可以看出,香港投资者最为青睐的沪股通股票都是业绩优良、市值较大、估值较为合理的行业龙头股。按照该标准,川股中包括五粮液、泸州老窖、新希望、峨眉山A等资源稀缺类公司有望获得资金关注。“在看到机会的同时,高估值小盘川股面临的风险更该受到关注。”陈勤表示。数据显示,目前深圳市场创业板市盈率高达73倍,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港股平均市盈率才16倍,港股创业板市盈率更低,“不排除目前配置创业板的资金会到港股买入低估值创业板股票。”

鹏华基金基金经理陈龙也表示,由于港股市场中小市值股票较A股中小创股票估值低太多,深港通会在更大程度上利好香港中小市值股票。

分析人士认为,同沪港通一样,深港通初期也会有资金额度限制,相应影响会逐步体现。

    编辑推荐